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仔构思4年11天造变形金刚 用750公斤汽车废料

2011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仔构思4年11天造变形金刚用750公斤汽车废料
“梦想团队”在制作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梦想团队” 四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打工仔

    “圆梦工厂” 顺德大良红岗一间工厂内

    “圆梦时间” 4年构思,11天打造

    “圆梦材料” 750公斤汽车废弃材料

  昨天上午,当这驾威武的“大黄蜂”出现在记者面前,一时间恍惚进入了变形金刚的电影拍摄现场。

  这是在顺德大良红岗一间工厂内的一幕,四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打工仔,组成“梦想团队”,仅用11天时间,就造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变形金刚。

  主创:

  谋划四年辞职“造刚”

  威武大黄蜂的主创叫吴杰,来自湖北,已在广东打工11年。让人惊讶的是,吴杰不是美术系毕业,他是读企业管理的。四年前第一次接触变形金刚电影后,他便萌生了“造刚”计划。当时的他还是广州一企业管理者,就开始每日每夜在心中“设计”:在脑中画草图,头部有什么部件,手部该如何制造等等。这一想就是四年,以致最后制造时,吴杰甚至没有画具体的制作图,从电脑打印一张简单的大黄蜂宣传画,再把各部件的具体大小随便标记下,就开始打造了。

  为了一心一意“造刚”,吴杰辞职来到顺德,从10月下旬开始制作,仅仅花费了11天,就有了现在的基本形状。

  揭秘:

  汽车人是“汽车造”

  变形金刚的“博派”,就是俗称的“汽车人”,完全是由汽车变形的,吴杰制造的大黄蜂的最大特点,就是“血统纯正”,完完全全用汽车废弃材料制造而成。其中750公斤的原料,来自于红岗附近的汽车、摩托车维修厂及清远一间汽车拆解厂,自掏腰包以3800元每吨的价格回收而来。

  走近大黄蜂一看,可以发现大腿部其实是摩托车油箱改造而成,威武的“原子炮”的原料是排气管,帅气的翅膀是两扇小车车门等等,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也不少。如头部花费的时间最多,吴杰说,“大黄蜂”的头部是角色的灵魂,要把握其神韵,造型工艺要求都比较高,合适的材料也比较难找,费了不少心思。

  下一步制作大型异型

  其实吴杰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三个朋友也与他一起,组成团队来“实现梦想”。不过吴杰走得最彻底,他辞职担任主创,与其他兄弟每天早上8时“上班”,一直忙到晚上的八九时,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

  下一步吴杰将制作更加复杂的机器模型,比如他喜欢的《异型》系列。他已制作出一个“小异型”,“我准备彻底辞职3个月,毫无后顾之忧地去实现4年来的梦想,造完了这些机器,再去考虑工作的问题。”吴杰说。(记者 曾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