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精打细算买新居仅装修卧室 剩余空地当球场

2011年11月10日 10: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精打细算买新居仅装修卧室剩余空地当球场
    82天前,小可(化名)搬进了新家,这个家有84个平方米,但装修只花了7000多元。因为在这偌大的家中,小可只装出了一个卧室供自己居住。昨日,小可带着重庆晨报记者参观了他这个另类的家———除了14平方米的主卧进行了简单装修外,其余的房间空空荡荡,依旧被灰黑色的水泥墙面包裹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80后想得开:我84平方米的新居只装个卧室,反正单身汉有个落脚点就行

  这个80后算得精:基装加部分家具共花7590元,租房的话一年不止这个价吧?

  在选择简装新房居住前,小可正面临着两个无法改变的现实:第一,由于死党赵祥坤的婚期临近,他将结束在赵祥坤家的寄居生活;第二,超过心理预期的房租价格与让人失望的租房条件,让他无法接受租房的现实。

  于是,小可选择了第三个方案:将自己新房中的一个14平方米的卧室“十分简单”地装修出来,入住。

  小可今年25岁,老家在万州龙宝区,3年前大学毕业后他在北部新区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而在此前的近一年时间里,他一直居住在初中时期的朋友赵祥坤位于江北鲁能星城的家中。

  今年3月份,赵祥坤的婚期临近了,小可也知道,是时候尽快结束在他家的寄居生活、为其挪出新房了。于是,他将搬家一事提上了日程。

  赵祥坤还记得,当时小可向他提出搬出去住的想法后,自己还劝他把今年住过去,等找到好的住所后再搬。但小可并不那么想,他最先想到的是在外租房。平时上班时,他开始留意中介张贴在玻璃大门上的租房信息,空闲时也要在网上搜索搜索。然而无论怎么挑,小可始终都没有找到自己认为合适的新居。

  “要么就是价格超过了心理预期,要么就是条件不令人满意。”最后,小可总结,要是在自己单位附近租房,条件差房间小的最低每月要500元,条件稍好房间较大的价格就要过千元。对此犹豫不决的小可迟迟没有下手,而就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自己刚买不久的新房。

  小可的新房位于龙头寺火车站附近的北城中央小区,是去年6月底购买的清水房。“当时父母付了首付款,然后我来还每月的贷款。”小可称,自从接房后,由于没通水电气不能出租,新房一直处于空置状态。虽然每个月1080元的按揭贷款和74元的物管费对于小可来说负担并不算重,但一旦搬家后就会产生房租,每个月的开支会大大增加。“当时我就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为什么不搬到新房内住呢?”小可笑着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小可立即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怕父母不同意,小可还为他们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月的租房费用为800元,那么一年下来就要9600元钱,如果自己把这笔钱用于装修新房的一间卧室用于居住,那么肯定是绰绰有余了。

  小可的父母并没有反对儿子这样的想法,只是最后提出了一个很中肯的建议:要把新家的墙全部粉刷一遍。但父母这个唯一的建议,小可考虑再三后还是决定不予采纳。“我现在只是暂时在新家住一下,以后成家了肯定还要把房子重新装修,到时候墙面还是会被重新处理,这样的话现在这笔钱就白花了。”小可说。

  “当时我劝过他,还是把房子装好一点,毕竟是自己在里面住,但是他就是不肯。”赵祥坤称,小可告诉自己只是个休息的地方,能住就行。

  从萌生装修新房其中的一间居住的想法到最后实施,小可考虑了近两个月。在5月的一天,小可的新房装修正式开工。

  打开房门进入小可的新家,只见四周的墙壁依然是灰黑色,房间的地板上铺着木地板图样的地板胶,这让昏暗的房间内稍微有了一些暖色调。偌大的客厅内只有两样家具:一个四方形的茶几、一个木制的衣柜。小可说,衣柜原本是放在卧室的,但是考虑到要是父母来了自己将床让给他们后就没地方在卧室铺地铺了,于是才将衣柜又重新移到了客厅。

  穿过客厅从左侧的第一道门进入,就到了小可的卧室,这里也是他在新家中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虽然这是小可在新房中唯一“重金”打造的房间,但依然显得十分简单。整个卧室的墙面被粉刷成了白色,卧室中的家具有三样:电脑桌、床和床头柜。飘窗上,还挂着一幅黄色的窗帘。

  如今,回想起装修房子的那段日子,小可直言挺累,他说虽然装修只花了十多天,但是此前选购材料却花了他整整4个周末的时间。

  在大学求学期间,小可学的就是工程方面的专业,毕业后从事的工作也与工程类密切相关,这让小可在为自己装修新房选购建材时占有不少优势。为了控制装修成本,只要一到周末,小可就会去沙坪坝八一建材市场选购装修材料,直到傍晚5点多钟市场关门才离去。

  “你肯定不敢相信我整个装修只花了7590元钱。”5月中旬,小可的家,确切地说是他家中的一间卧室终于装修好了。随后他添置了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热水器四样家电后,就等着再过一段时间入住新居。

  8月20日,是一个周末,也是小可乔迁新居的日子。由于父母在万州,他们都没有过来帮忙。考虑到自己的东西不多,只装了三个麻布口袋和两个箱子,小可也没有叫朋友过来帮忙。

  那天,小可把自己在朋友家的东西全部搬到新家后,独自在家忙碌了整整一天才将这个“蜗居”理顺。入夜,他没有叫上几个朋友到家里来庆祝自己乔迁新居,而是一个人静静地在房间里上网、看书、睡觉。

  昨日,是小可在新家居住的第82天,对于他来说,在这里度过的近三个月并没有让他感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此前的生活规律也没有被打破。“这和在朋友家住也没什么两样,反而感觉一个人还自在些。”小可说。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小可反复提到,他只是把新房装修出来供自己临时居住,以后要是成了家还是要将房子重新装修的,亦或是成了家不住这里,将房子出租。“我并没有把这里看成是自己的家,应该就算是新房的蜗居吧。”小可有些自嘲道。

  在搬入新房后,小可至今没有主动邀请过朋友到家里来做客。他说,家里坐的地方都没有,朋友来了也没什么可以玩的。而当他自己在家的时候,电脑和书籍就成了打发空闲时间的东西。小可说,其实平时他在家的时间也不多,这个“蜗居”只是给自己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而在这个功能上,他对新家还是很满意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