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旅客遗失6000元现金 列车员寻失主反被当成骗子

2011年11月10日 13:45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客乘坐火车遗失钱物,列车工作人员好心寻失主,却被当成了骗子。11月9日,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就碰到两件这样的事情。

  当日6时30分,由南昌开往上海南的K288次列车到达终点站。乘客下车后,乘务员发现9号下铺的枕头内有异物,取出一看,竟是一叠捆扎得结结实实的百元人民币大钞,经过清点,一共6000元。为了找到失主,列车长张慧通过软卧旅客登记本找到失主周先生户籍所在地,与周先生户籍所在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周先生。随后一个多小时里,张慧打了数十个电话后,终于找到周先生的联系方式。然而就在大家以为皆大欢喜时,张慧一连拨了七八个电话,周先生都没接。见此情景,张慧便发短信给周先生,请他速与自己联系。谁知对方回复短信称:“骗鬼去吧!你才天天丢钱呢!”原来,周先生把张慧看成是骗子了。

  自己做好事倒被人看成骗子,张慧觉得很冤枉。转念一想,也许是自己没有将话说明白,才招致周先生误解。于是,张慧再次将自己的姓名、单位以及事情的来龙去脉编成短信发给周先生。很快,周先生就打来电话。原来,周先生乘坐K288次赴上海办事。上车后,他将刚从银行取出的6000元现金塞进了枕头套。下车时,周先生忘记了枕头里还有6000元钱。随后,他接到张车长的电话。由于是陌生号码,周先生一直没有接听。后来接到车长短信,周先生更认为是诈骗,这才导致了这一波三折的一幕。

  这不是个例,当日,南昌铁路局值乘的另外一趟列车上也上演了同样一幕。11月9日9时15分,由重庆开往厦门的K335次列车从娄底火车站开出,乘警欧旭光在软卧车厢捡到一只挎包,包内有现金6600元、银行卡19张、失主证件等钱物。接下来,欧旭光想方设法寻找到失主李冰。与张慧相同,李冰也将欧旭光误认为是诈骗犯。尽管好心被人误解,但欧旭光还是耐着性子说清了事情的原委,这才让对方相信。((记者蔡颖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