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师宗矿难现场直击:百名矿工家属井口苦盼亲人

2011年11月1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师宗11月10日电 (记者 史广林 杨颖融)李取花静静地坐在地上,望着半山腰的煤矿发呆,不时发出撕心裂肺地喊声:“德强……你在哪里,回答我。”

  李取花是师宗县阿岗镇戈维村委会的一名农民,两年前,因为家境困难,丈夫赏德强来到离家15公里外的私庄煤矿,当了一名矿工。

  10日上午10点,正在家里洗衣服的李取花听村里人说私庄煤矿出事了,立即叫来了在家的5名亲属来到了私庄煤矿。由于现场的封锁,他们在离煤矿500米的地方等候。

  一等就是5个小时,中午饭都没吃。因为伤心过度,她昏厥了多次。亲属们忙着给她掐人中,撸手指。赏德强的哥哥赏德生说,弟弟家里还有两个儿子,最大的才5岁,一家的收入全靠德强挖煤。一个月收入3000元,生活还能维持。

  “如今,家里的天算是塌了……”赏德生哽咽道。

  而在李取花身旁,聚集了近百名矿工家属,哭喊声一片。

  10日凌晨发生在云南师宗私庄煤矿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致20人遇难,另有23人仍被困井下生死未卜。10日下午赶到矿难现场的记者看到,在煤矿进风井处,师宗县煤矿救护队的多名队员忙着测风、清理煤尘。白马田煤矿20名支援矿工忙着抬电线,近百名消防、救护队员、警察救援工作紧张进行。

  救援现场除了家属的哭泣声就只有救援人员作业时发出的声响,偶尔一声手机音乐铃声响起,与现场紧张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

  因井下情况原因不明,已赶到现场的曲靖消防支队和师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只能在原地待命。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