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性多反对白领网购奢侈品纸袋上班 称其"虚荣"

2011年11月14日 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白领每天拎奢侈品纸袋上班,只为了“看到那些拜金女羡慕的眼光”,这种思维也催生出网络商机。男女受访者对此行为的评价分化明显,女性多表现出赞同或无所谓,而男性大多认为这是爱慕虚荣的表现,强烈反对。

  花百元招来羡慕眼光

  24岁的高小姐在罗湖一家贸易公司上班,她最近每天去公司时要拎两个购物袋,一个古铜色“Gucci”的包装袋装中午的便当,一个红色“Cartier”的包装袋放杂物。高小姐告诉记者,这些包装袋都是在网上买的,并不便宜,“Gucci”的120元,“Cartier”的180元。

  为何要拎着奢侈品牌纸袋上班,高小姐向记者道出了原因。她们公司有几个富家女,经常在办公室晒名牌,而且对她这样刚毕业收入微薄的女生,表现出明显的瞧不起,甚至不愿意和她说话。高小姐说,她骨子里并不是爱慕虚荣的人,只是公司的生存环境让她不得不“唯物质论”。于是,高小姐也开始尝试购买国际大牌,但只限于小饰品等,“包包、衣服实在太贵了,买不起”。前阵子,高小姐突然在“淘宝”网上发现有卖名牌包装袋的,正中她下怀。“一个名牌包,动不动上万元,而这些纸袋只要百来元。提着它们上班,让别人以为我也买了高档货。看着那些拜金女羡慕的眼光,我感觉不错。”

  市民谭女士则喜欢肩挎着名牌纸袋上街购物。这些袋子大多是她购买正品时的包装袋,谭女士舍不得扔,经常使用。记者问她,如果去掉这些袋子上的名牌标志,她还会不会挎着上街,谭女士回答:“不会。那和一个普通塑料袋有什么区别?”

  网购包装袋多是高仿货

  奢侈品牌包装袋也催生了网络商机。在“淘宝”上输入“名牌包装袋”或“名牌纸袋”,可以发现500多件相关商品。

  一位名叫“Jackyh”的深圳卖家告诉记者,她平时经常去香港购物,家里积累了许多各种品牌的包装袋。现在爱马仕的包装袋每个卖150元、Prada的120元、LV的100元。“原先手头的80多个包装袋,基本快卖完了。”

  除了正品包装袋,“淘宝”上更多的是高仿货,价格要便宜得多,不管品牌,每个均不到10元。如湖南一个卖家,最近30天内售出的“Chanel”包装袋已有89个,每个售价7.98元。该店主坦承,他所卖的“名牌纸袋购物袋”都是高仿,在厂家直接订做拿货,因而价格较为便宜,但质量绝对保证。

  有人赞品位有人指虚荣

  对这种“背着奢侈品牌包装袋”上班的现象,市民评价不一。记者采访的10男10女共20名市民当中,女性受访对象多表现出赞同或无所谓,而男性受访对象大多持反对意见。

  在网络公司上班的张先生说,这是典型的爱慕虚荣的表象。“追求美、追求名牌我不反对,但如果因为买不起奢侈品,转而购买这些产品的购物袋,甚至还是高仿货,充面子,就没劲了。”

  孙女士已经年过40岁,她认为这种现象无所谓好坏。“每个人都年轻过,有过囊中羞涩的时候,但追求名牌的心总是蠢蠢欲动。奢侈品大牌年年出新货,但工资却年年见不到涨,买几个名牌纸袋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30岁的张小姐偶尔会买一些奢侈品,她自己平时也会拎着名牌纸袋上班。“大牌产品的包装袋都经过精心设计,它们同样代表着品牌的理念和精神,做工很考究,能体现一定的品位。”(深圳商报记者 黄 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