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村因电线老化起火72间老屋夜化灰烬 村民得安置

2011年11月14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村因电线老化起火72间老屋夜化灰烬村民得安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2日晚上,对(浙江)宁海桑洲镇叶家山上的叶家山村所有村民来说,都是个不眠夜。

  当天晚上9点多,一把大火,烧了这个小山村里72间老屋。

  直到昨天凌晨3点多,宁海消防才把大火扑灭。

  所幸,老宅中大部分房间已被闲置,住在这里的9户人家,第一时间被转移出来了,没有人员伤亡。

  村里70多间老宅已被烧成一片废墟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了叶家山村。

  叶家山位于宁海县城南约20公里的位置,山脚下,就是34省道。

  上山只有一条两三米宽的山路。村子就建在半山腰,从山脚开车上去,要15分钟左右。

  村里70多间老宅已成废墟,几堵熏黑的石墙摇摇欲坠,一些烧毁的房子里,还冒着残余的烟雾。

  现场到处都是刺鼻的焦味。

  40多岁的村党支部委员王启强一夜未睡,看着废墟心痛得一个劲哀叹:“祖传的老宅,一把火烧个精光,太可惜了。”

  王启强说,这片老宅子,很多都是上个世纪30年代造的,村里的年轻人不是外出打工,就是直接搬出去了,只有一些老人还住在这里。

  “不过还好,人都没事。”说着说着,王启强又一脸庆幸。

  闻到焦味惊醒,她穿着内衣就跑出来

  村子原本有百来户人家,不过现在只住了9户人家15个人。

  11月12日晚上9点多,小山村里一片沉寂,村民们早已进入梦乡。

  然而,大火不知怎么就烧起来了。

  50多岁的任大妈说,晚上9点40分左右,她从睡梦中惊醒,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焦味,睁开眼一看,就看到了外面一片火光。

  任大妈连外套都来不及穿,上身一件文胸,下身一条睡裤,直接逃了出来,一边逃,一边大喊“着火了”。

  等她逃出家门口的小巷子,回头一看,身后一片火光,火势已经往山顶蔓延。

  火海中,支部委员救出10多名孤寡老人

  起火的这片老宅子里有70多间老屋。

  40多岁的王启强,是叶家山村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起火的时候,他也住在这片老宅子里。

  听到“着火了”,王启强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叫醒老婆,拉着她往外跑。

  把老婆送到外面后,王启强又回到火场,挨家挨户地找人。

  “回来的时候,烟雾还不是很大。我用手捂着鼻子,挨个房间去叫老人们逃命。”这里有哪些老人,住哪间房,王启强心里都一清二楚。

  王启强说,等他回到火场中找人时,几名老人已经自己逃出来了。

  有一名老人,逃出来后,又拼命往火场中跑,说要回家抢救值钱的东西,被王启强制止了。

  王启强带着10多个孤寡老人刚刚逃出来,老宅已经一片火海。

  此时,老婆无奈地看着王启强说:“你看,忙着逃命,我嫁给你时带过来的那些嫁妆都烧光了。”

  王启强还告诉记者,不光是老婆的嫁妆,他平时偷偷积攒下来的几千元老版人民币,也在大火中烧光了。

  火灾可能是电线老化引起

  当地政府已开始安置受灾村民。

  在叶家山村的祠堂里,记者看到了3户被转移的老人。他们的吃喝、住宿等问题暂时都已经解决了。

  剩余的受灾户,也被转移到其他村民家中去了。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离开现场时,当地政府正在协调更好的安置点。

  一些工作人员也已经开始统计这场火灾造成的损失。

  起火的具体原因,宁海消防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有村民说,这起火灾很有可能是老宅中电线老化引起的。(王健 欧阳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