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两公交车迎面相撞 事故造成13人受伤(图)

2011年11月14日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两公交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13人受伤(图)
被撞的2路公交车
2路车车内景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3日早晨6时50分左右,在(兰州)南昌路昆仑宾馆附近,一辆4路公交车突然失控,与一辆2路公交车迎面相撞。由于撞击猛烈,2路公交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据了解,事故共造成包括两车司机在内的13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事故造成南昌路交通封闭3小时。

  突然失控 两公交车迎面相撞

  当日早晨6时许,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的小马和几名同学从西关十字乘坐一辆车牌号为甘A·43962的4路公交车回学校。早晨6时50分左右,该车由西向东行驶到南昌路昆仑宾馆站附近时突然失控,司机立即打方向盘躲避。与此同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甘A·26759号2路公交车快速驶来,由于来不及躲避,只听“砰”的一声,两辆公交车迎面撞在了一起。

  发生碰撞后,4路公交车的车头径直撞向马路一侧,连续撞上路边的一棵槐树和一根电杆后才停下来。而2路公交车在惯性的作用下反弹到了马路一侧,车尾撞进路边的一间商铺后停了下来。由于撞击猛烈,2路公交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5人都不同程度受伤。而几乎满座的4路公交车上,伤者更多。

  乘客市民 联手救出被卡司机

  南昌路754号的彭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店铺里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发生地震了,随即店里的整个玻璃窗被震碎,玻璃碴掉落了一地。他急忙出门查看,只见2路公交车的尾部撞到了店铺门,司机还在驾驶室里,满脸是血。他立即拨打120、122求助。这时,公交车上一些受伤较轻的乘客惊慌失措地从车上跑了下来,后面经过的公交车司机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将车停靠在一边,车上乘客见状也下车帮忙救人。彭老板和乘客一起将被卡的公交车司机救了出来。

  随后,两辆急救车赶到现场,受伤的公交司机被抬上救护车,受伤乘客也被急救人员拉走。两辆救护车将伤者分别送往省人民医院和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南昌路封闭3小时

  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停靠在马路一侧的4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几乎全部破碎,驾驶员后侧玻璃破碎后掉落一地,驾驶室部位损坏严重,车头卡在一棵槐树下,一旁的电杆被撞倾斜。不远处,2路车的尾部顶在一间商铺门口,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驾驶室损坏严重。

  接警后,东岗交警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将南昌路暂时封闭,指挥来往车辆从其他路段绕行。事发3小时后,事故车辆均被拖离现场,该路段逐渐恢复通行。

  事故造成13人受伤

  事发后,记者赶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看到,伤者都在急诊科接受治疗。一些乘客回忆,当时车辆几乎满座,车祸发生时,车厢里的大部分乘客向前倾倒,跌落在车厢里的人也不少,部分座位损坏。车祸发生瞬间,车厢里哭喊声、尖叫声混成一片,乘客惊魂未定。记者采访4路车负责人时,对方只说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8人受伤,其中两人住院治疗。

  据交警介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两辆公交车都有抢超、抢会的嫌疑。(记者 刘磊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