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曲靖公安救援特大煤矿矿难见闻

2011年11月14日 14:37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号秩序维护点东60米处有被困矿工家属昏倒,请靠近该维护点的所有民警立即救助!”11月13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党荣手持对讲机发出指令。

  民警的手与被困矿工家属紧紧相握——“前几天还在说要带我和孙子去师宗县城逛逛啊!”一位老人强忍着悲痛,拉着三个年幼的孙子,泪眼婆娑地向抢险救援民警讲述着盼望儿子及女婿安全升井的焦急心情。

  在师宗私庄煤矿“11·10”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现场“临时急救点”门前不远处,曲靖公安特警刚把几位昏厥的被困矿工家属抬进急救点,其他的亲属又坐在急救点帐篷外的田地上失声痛哭,两名年轻特警见状,顾不及擦去脸上的汗珠,赶忙上前耐心细致地进行劝慰。被困矿工的老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眼里含着泪,连声道谢:“小兄弟,谢谢你们!”

  这位李姓老人家住离私庄煤矿约7公里外的一个村子,老人的儿子和女婿都在私庄煤矿当矿工。11月10日凌晨,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43名矿工被困井下,老人的儿子和女婿就在其中。事故发生后,老人和女儿带着三个年幼的孙子步行7公里来到矿上,连续三天焦急地等待着儿子和女婿的消息。等待中,儿媳因为悲恸和担忧昏厥,正在附近维护秩序的曲靖特警按照李党荣副局长的指令,立即用担架送治。

  目前,43名矿工已有34名遇难,遇难矿工遗体已升井,李姓老人的儿子、女婿等9位矿工仍被困井下。明知他们得救的希望渺茫,但救援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从11月10日事故发生至现在,曲靖400余公安民警在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对近百位被困矿工家属提供帮助和进行劝慰,对30余位现场昏厥或患病的被困矿工家属实施了现场救助。

  “一旦得知亲人生还无望,处于绝望中的家属就会精神崩溃,救援现场秩序就会大乱。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尽一切力量抚慰家属们内心的伤痛,为救援、也为处理善后工作创造一个和平的条件!”这是李党荣副局长在指挥救援的间歇,匆忙中对《法制日报》记者说的一句话。(记者储皖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