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驴友”赣州秋游迷失深山 四人获救一人死亡

2011年11月16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6日电 (王剑 曹骏飞)在江西赣州的深山老林中迷路近12个小时后, 4名被困“驴友”16日清晨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走出深山。另据了解,一名六旬“驴友”已在消防官兵赶到前2小时死亡,死因尚在调查之中。

  据组织救援的赣州市章贡区消防大队介绍,11月15日晚6时,该大队接到求救电话。5名“驴友”秋游迷失方向被困深山,水和食品已耗尽,同行一名六旬老人突然昏迷,请求救援。

  当晚7时左右,章贡区消防大队官兵赶到距事发地最近的水西镇蛤湖村。十多名携带专业救援工具的消防队员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进山搜寻。据当地向导介绍,5名被困者所处的蛤湖村后山共有十余座400至800米高山峰,山高路险,人迹罕至。深山里面基本没有道路,即便是常年登山的村民也需要走近3小时才能登上南天门主峰。

  15日晚10时30分左右,在漆黑的山路上艰难行进3个多小时后,第一救援组发现“驴友”们被困在另一座山峰的半山腰上。山路越走越险,消防官兵的手脚被荆条扎得鲜血直流,但硬是在深山密林中开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接近被困人员。

  16日凌晨,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经过近6小时的连续攀爬,消防官兵找到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被困人员。随行的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者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医护人员现场确认,被困者中一名六旬老人已经死亡。

  11月16日清晨,在消防队员和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四名被困者终于走出深山。

  据被困的谢姓女生介绍,她和家里的几名长辈趁着天气晴朗秋游,爬到山顶后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准备开辟新路下山,不料竟被困深山之中。(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