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师宗矿难追踪:煤矿图纸失实增加救援风险

2011年11月18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王艳龙)师宗矿难指挥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师宗“11.10”煤与瓦斯事故煤矿图纸失实,并存在违规作业,越界开采等问题,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地困难。

  “现在得到的情况是 ,巷道底下的情况与图纸完全不一致。”“11.10”矿难新闻发言人李建军说,因为业主在开采过程中有越界开采 ,违法违规作业行为,井下的巷道与提供给救援队的图纸有很大差异,导致救援不确定性增加。

  李建军表示,在搜救过程中,他们在不断纠正图纸失实问题,加快推进搜救工作。

  李建军还说,由于煤矿现场管理混乱,井下炸药、雷管数量不明,具体放置点也不清楚,极易引发二次事故,严重威胁着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挥部将组织专家适时调整搜救方案,组织救援力量,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井下作业环境,继续加快搜救进度。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及时调集富源、麒麟、圭山、后所、恩洪、羊场6支专业救护队91人及师宗县64支煤矿兼职救护队600余名队员全力实施井下救援。其中,专职救护队累计下井侦查搜救作业1536人次,兼职救护队下井作业3260人次,相关领导及专家下井指导抢险救援110人次。(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