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传公招考试笔试2.2分就进复审 只因岗位太冷

2011年11月19日 07: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传公招考试笔试2.2分就进复审只因岗位太冷
唐毅已在殡葬管理所工作十余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帖爆料

  安岳事业单位公招惊现2.2分进资格复审,招聘职位疑点重重

  求证对象

  “2.2分考生”唐毅、安岳县人社局

  求证报告

  由于是殡葬岗位,所以参考人数少;机读卡填涂失误造成罕见低分

  他参加事业单位考试,最后成绩出来只有2.2分,竟以第二名身份进入复试。“2.2分考生”唐毅迅速被网友发掘公之于众。昨日,唐毅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此次事业单位入编考试是他第一次机会,也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以失败告终的他,表示“这就是命运,愿意接受命运的安排”。

  网帖爆料

  2.2分排名第二进复试

  11月15日,离资阳市安岳县2011县直事业单位公招资格复试还有一星期时,资阳某网站出现了一个帖子——《事业单位公招惊现2.2分进资格复审,158万人的安岳县就真的没人了吗?》,正是这个帖子让“2.2分考生”唐毅饱受议论。

  唐毅报考安岳县殡葬管理所0601岗位,结果考生邓位以61.8分名列第一,他以2.2分名列第二进入复试。网友质疑该岗位为“萝卜岗位”,是专为内定人员而设置。

  随后,网友“安岳云雾”指出,该岗位的招聘疑点重重:该职位只要求中专学历,年龄也放宽到40岁以下。“职位要求这么低,为何最后还只有两个人报名?”

  记者调查

  仅3人报名,两人参考

  记者通过安岳县人社局得知,唐毅确实只考了2.2分,但招聘岗位也绝非“萝卜岗位”。人社局表示,唐毅将单选题做成了多选,把多选做成了单选,两门200分的试卷他只考了5分。“但按规定他完全符合事业单位复试资格。”

  安岳县人社局表示:该岗位主要工作职责是尸体修整和火化,要招到专业人员非常困难,所以对招聘条件进行了放宽。但由于岗位特殊,最终报考人数还是只有3人,而真正参加笔试的只有邓位和唐毅两人。

  唐毅虽然可以进入面试,但由于笔试分数太低,即使面试满分也不可能入选。安岳县人社局表示:“招考公告规定,邓位的最终成绩,不得低于所有招聘岗位中的最低成绩,所以邓位面试也必须认真对待。”

  考生

  工作10年无编制 他痛失最后机会

  唐毅今年40岁,中专学历,与安岳县殡葬管理所0601岗位招考条件正好相符。1991年,唐毅从四川民政管理学校毕业后,并且以最后一批录用干部进入民政局福利公司工作,但后来制度改革,他被借调到安岳县民政局,开始在殡葬管理所工作。2004年,唐毅竞聘为殡管所副所长,负责殡葬执法工作,但是一直没有编制。

  “今年机会难得,我也心动了。但也就是想试一试,也没有多少信心。”在殡葬管理所工作了10多年的唐毅说,笔试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喝酒,第二天便进入考场“裸考”。

  唐毅说,殡管所本来就是个较冷的职位,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跟死人打交道。“我不怄气,有没有编制其实都一样。但这确实是我第一次入编机会,也是最后一次了。”记者了解到,即使放宽要求,一般公务人员参考年龄也不能高于40岁,痛失机会的唐毅很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入编”。

  “我考试失误造成分数太低,加上招聘条件特殊,巧合之下才引起网友误会。”唐毅说,如果殡管所真要设置萝卜岗位,根本用不着用公招的形式,完全可以通过选拔形式。

  考试

  20年没考过试 机读卡单选涂成多选

  唐毅说,自从1991年毕业后,他便没有参加过任何考试,印象中考试都是直接在试卷上作答。“那天笔试,我仍然是在试卷上作答,把机读卡放在了一边。”

  “考试快结束,监考老师才提醒我要涂机读卡。”唐毅说,“当时时间很紧,也没看填涂说明,我以为是把错误的选项涂掉,留下正确的。”记者从安岳县人社局提供的考试机读卡看到,唐毅的“单项选择题”中,每道题都涂掉了3个选项,多项选择题则只涂一个选项或一个未涂。

  唐毅昨日告诉记者:“如果不填写错,我要上还是很稳当的,考试的都是我会做的题,现在我都能背出题目和答案。”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