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岁儿童送院途中被的哥赶下车 骑车小伙伸援手

2011年11月19日 14:0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下去吧,前面堵车,我过不去了,你们把车钱付了,自己想办法吧。”的哥冷冰冰的话,让原本已焦急万分的赵女士心凉了半截。看着怀里已经昏迷的儿子,赵女士顾不上理论,只好抱着儿子下了车,失魂般地在车流中走来走去。嘴里喊着:“谁能送我们母子到儿童医院,救救我的儿子。”正在这时,一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她的面前……

  11月16日,家住云山村的赵女士两岁零八个月的儿子自己吃药过量,在送儿子前往医院抢救途中孩子出现昏迷症状,搭乘的出租车在行驶至绿洲大酒店附近时,以堵车为由,强行要求赵女士下车。万般紧急之时,骑电动车路过此地的小伙蔺刚(化名)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将母子平安送到医院,还主动垫付了医药费。昨天,赵女士为蔺刚送去了鲜花和锦旗。

  

  “你们下去,把车钱付了,自己想办法吧。”

  当儿子昏迷时,的哥的话犹如晴天霹雳

  11月16日下午6点多,赵女士如往常一样将2岁多的儿子晨晨从幼儿园接回家。随后,赵女士就在厨房准备晚饭,儿子晨晨则在客厅独自玩耍。

  “妈妈,你看……”听到儿子叫自己,赵女士回头一看,只见晨晨手中举着一个药瓶,瓶子里原本剩下的半瓶多咳嗽糖浆已空空如也。赵女士一下就急了,因为那瓶小儿咳嗽糖浆有120毫升,前几天陆续给孩子喝了不到一半。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体重,每次只能喝2毫升。可儿子一下子喝了60多毫升,要出问题的。

  赵女士越想越不妥,于是抱着孩子跑到云山村附近的一个诊所。大夫说,诊所没有清洗肠胃的设备,建议赵女士快点送孩子到大医院救治。

  赵女士只好背着晨晨打了一辆出租车赶赴儿童医院。“我对他说,孩子误服了药物,请他尽快送我们去医院。”赵女士回忆,当时只记得这名出租车男驾驶员有30多岁。

  一路上的红灯、堵车,让赵女士非常揪心。当出租车行驶至绿洲大酒店附近时,晨晨开始出现昏迷的症状,看着儿子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赵女士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再一次恳求的哥,“能不能再快点,师傅,我儿子昏迷了……”

  让赵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出租车驾驶员听到她的祈求后,转头看了看昏迷的晨晨,硬邦邦地甩出了一句话:“你们就在这里下车吧,把车钱付了。”赵女士愣住了,前所未有的无助感让她不知所措,“为什么?您不送我们到医院了?”听到赵女士的询问,出租车驾驶员说:“前面堵车,我过不去,你自己想办法吧。”说着,就将计价器复位。一边是出租车驾驶员的冷漠,一边是生命危急的儿子,赵女士顾不上与对方理论,让陪同她一起来的朋友帮付着车钱,自己抱着儿子冲下出租车,穿进了车流。

  “请您送送我们去医院行吗?我儿子吃错药了,要抢救。”赵女士走到慢车道上,向来来往往的电动车骑行者求助,“没有人理睬我们,要不就是说自己有事送不了。”赵女士再一次绝望了。

  喜

  “大姐,上车,我送你们去。”

  热心小伙一句朴实的话打动了绝望中的母亲

  “大姐,上车,我送你们去。”一句朴实的话打动了绝望中的赵女士。眼前的一个小伙子骑着一辆小型电动车,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赵女士坐上电动车,小伙子抄近路穿行,很快把他们送到了昆明市儿童医院。

  7点40分,晨晨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对他进行了抢救。洗胃的管子插进晨晨的鼻腔,晨晨发出可怜的哭喊声,每一声哭喊都撕碎了母亲的心。

  “谁是家属,去交一下费。”一名护士拿来了缴费单,“我去。”小伙子没有惊扰赵女士,悄悄地接过缴费单,支付了500多元的医药费。

  晚上11点,抢救、检查全部完成,晨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赵女士这才放下了心。这时,她想到了送他们母子来医院的小伙子。转身一看,小伙子手里提着水和面包对她说:“大姐,你肯定还没吃饭吧,吃点东西。”赵女士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

  在赵女士的再三追问下,小伙子才说自己姓“蔺”,但具体在什么单位,小伙子只字未提。当赵女士将500多元的医药费还给小伙子时,他婉言拒绝了。“孩子没事就行,钱,不重要。”随后,小伙子将赵女士和晨晨送上一辆出租车,才放心地离去。赵女士手中攥着的那500多元,小伙子始终没要。

  回到家,赵女士整整一夜没合眼,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事,赵女士觉得就像过电影一样,“孩子的生命垂危,出租车驾驶员的冷漠,小蔺的高尚品质。”想到这些,赵女士决定:“我一定要找到他,并好好感谢他。”

  小蔺没有留电话,也没有留全名,更不知道他的工作单位,要怎么才能找到他呢?正当赵女士纠结之时,她突然想起,晨晨接受救治时,她因为没带手机,向小蔺借用过电话,跟远在四川当兵的老公打过一个电话。通过丈夫的通话记录,赵女士终于找到了小蔺的联系方式。

  昨天上午,赵女士拨打了小蔺的电话,接到电话,小蔺有些诧异。“我没想到她还会跟我联系,我就觉得这事情是我该做的,没什么。”小蔺名叫蔺刚,是“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的一名员工。 当记者说明来意时,蔺刚羞涩地说:“没必要弄那么大动静吧,很不好意思呢。”

  ●人物

  瞧瞧这位热心小伙子

  蔺刚2007年大学毕业后就从陕西渭南来昆明工作,春城的美景让他爱上了这座城市,他决定留下。

  “救人,付医药费,我没有想太多,也不要什么回报,只是觉得,人做事要对得起良心,多做善事没有坏处。”蔺刚说,自己每月收入也就3000多元,经济也不算宽裕,之所以一再拒绝那500多元的医药费,不是装样子,而是真心的觉得“这是该花的钱,我不会吝啬。”

  昨天,赵女士为蔺刚送上了一束鲜花和一面锦旗,还约着家人一起和蔺刚吃了饭。赵女士笑称:“儿子多了个好叔叔,以后要像一家人一样相处。”

  再次见到晨晨时,蔺刚就抱着晨晨玩耍起来,蔺刚说,自己今年27岁了,还是单身的他非常喜欢小孩子,也渴望能够早日做爸爸,“几年前处过个女朋友,因为很多原因最终分手了。”蔺刚表示,这几年都忙于工作,没时间谈恋爱,对于择偶要求,“只要善良就好。”

  ●回应

  客管处:

  将追查此事,从重处理

  “这种行为严重违反职业道德。”昨天,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办公室李主任得知了此事后表示,出租车驾驶员不管因为什么客观原因,都不应该在那种时候对乘客做出这样的事,“希望当事人赵女士到我们这里来将她搭乘出租车的详细地点和确切时间说明,我们将追查此事,一经证实,会对该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从重处理。”

  ●声音

  “真给我们的哥丢脸”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的行为,部分的哥表示很愤怒:

  “如果是我,肯定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出租车驾驶员何先生说,自己也曾载过需要急救的病人前往医院,当时心里就一个想法:“怎么走最近的路把患者送到医院。”何先生觉得“抛弃病人的事,还真没几个人做得出来”。

  “那哥们真给我们出租车驾驶员丢脸。”出租车驾驶员储先生说,不管怎样,都不该做出这样的事。

  而对于蔺刚的做法,知情的市民赞不绝口:

  “真是好人,现在这种好人太少了,万里挑一啊。”市民黄女士说,社会上就是因为缺乏蔺刚这样的人,才会出现“小悦悦”的惨剧。

  “小伙子不错嘛,做好人,又大方。”林先生赞赏蔺刚精神可嘉,“社会不是没有爱,是大多数人都把这种可以施予陌生人的爱,吝啬地藏了起来。”(钱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