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一农场加工场无证经营酿事故 致5人中毒死亡

2011年11月19日 21: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下午从广东省普宁市委办公室获悉,19日上午8时20分,该市马鞍山农场一凉果简易加工场发生事故,造成5人中毒死亡。当地有关部门查明,死者均系该市高埔镇人,该加工场属无证经营。目前,加工场业主已被公安部门控制,相关善后工作正逐步开展。

  据普宁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19日上午,50岁的简易加工场员工刘加寿爬上搭在腌制池旁边的梯子、准备捞正在腌制的棠梨时,突然跌进池内,在附近砌围墙的5名建筑工人闻讯赶来救援。

  53岁的朱远光、54岁的朱娘益、58岁的朱梅胜、21岁的郑胜华先后下池去救刘加寿。因施救不当,4人及刘加寿均中毒窒息死亡。另外一名建筑工人闻到腌制池的气味后感觉不适,没有下池救人。

  事故发生后,普宁市已成立专门机构进行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有关部门正追查事故原因,追究相关责任。为取缔非法生产企业、杜绝类似事故,普宁市已部署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目前,发生事故的加工场业主已被公安部门控制,财产已被依法冻结,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逐步开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