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贴称警察执法中致公务员死亡 官方称有待调查

2011年11月20日 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贴称警察执法中致公务员死亡官方称有待调查
事发现场(古蔺金兰大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帖

  古蔺金兰大道发生血案,警察在执法过程中致人死亡

  家属

  警察执法过程中有过激行为,或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

  警方

  当事人有饮酒行为,只是突然倒地死亡

  两日来,《古蔺金兰大道发生血案》、《警察打死我爸爸》等网帖在天涯、百度贴吧等网络论坛迅速蔓延。帖文中称,古蔺县安监局一名公务员在家门口遭遇警察执法,并在拉扯中倒地身亡。更有网友爆料,事发后,死者家属还与警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双方曾发生抢尸行为。事实果真如此吗?带着种种疑问,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赶赴古蔺县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A 传闻

  公务员被警察推倒当街死亡

  从18日开始,这条帖子先后出现在了天涯、百度贴吧及泸州的论坛内。帖文称,17日晚,古蔺县安监局公务员袁路图当晚在家门口遭遇了拥堵,遂将车停在了路口。稍后,一辆巡警车经过。警方责问袁路图为何乱停车,袁路图则认为警察疏导交通不力,双方由此发生争论。其间,巡警发现当事人有酒味,要将袁路图带回进行酒测。

  发帖者称,袁路图的确有饮酒行为,但车是朋友代驾回来的。但巡警并不相信,双方的争执开始升级,并发生拉扯行为。不久,当事人袁路图倒地。对于这个突发情况,发帖者说是由于巡警推搡造成,并在之前争执中遭受了隐形攻击。事发不久,120赶至现场,急救医生检查发现其瞳孔已经放大,并宣布死亡。

  帖子中称,当事人死亡后,巡警竟然消失在了现场,并丢下了巡逻车(观光警车)。袁路图的亲人悲痛欲绝,由于找不到责任人,家属便将尸体收敛后放置到了警车上。5点以后,现场出现大批警力与家属争抢尸体,并引发冲突,还导致一名高龄老人受伤。

  B 回应

  警方称并无推搡是突然倒地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死者所在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万大能。事发时,他就在现场。万大能说,晚上9点左右,袁路图为了能进小区,拨打了110求助。10分钟过后,一辆巡逻车开了过来,见袁路图的车停在路边,便要求他将车开走。

  “袁先生本就因为车进不去而生气,巡警的指责更让他难以接受。”万大能说,在争吵过程中,民警发现袁路图涉嫌酒驾,便要求将其带到交警队做酒精浓度检测,双方在街道两边

  发生争执,还出现了一些拉扯行为。据万大能回忆,当时袁先生的家人已经到了现场,并进行了劝说。

  “袁路图嘴里有很浓的酒味,我们认为他涉嫌酒驾。”一位当天在场的民警告诉记者,袁路图当时坐在公路中间,对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警方与其家人和朋友都在劝说他到路边去。就在他起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扑倒在地。这时,在场的一位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C 调查

  古蔺县成立调查组进行彻查

  昨日下午,古蔺警方向记者通报了相关情况。当晚,9时17分,古蔺县居民袁路图向“110”指挥中心报警,称自家小区门口的通道被车辆堵塞,警方立即通知县交警大队调派拖车,准备把挡在小区门前的车辆拖走。

  当事人意外死亡后,其家人在现场高呼警察打死人,并引起周围居民纷纷上前围观,造成金兰大道交通堵塞。警方随即对古蔺县老法院门前与金兰广场的两个岔路口进行封锁。为保障道路的通行,18日凌晨5点,古蔺警方再次出动警力,准备将死者尸体运送至古蔺麒麟山殡仪馆,但遭遇家属强烈制止,双方发生肢体接触。

  据记者了解,死者系古蔺县安监局一名公务员,现年48岁。11月18日,死者遗体已被警方运送至近郊的麒麟山殡仪馆内。古蔺县政府成立的调查组派遣了专门的人员进行守护,等待家属同意后再进行尸检。

  目前,古蔺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据调查组负责人介绍,目前事件的突破口在于对死者尸体的检测,尸检报告一出,死因便将浮出水面。然而,死者家属则要求,要从外省请专业的尸检人员对尸体进行检测。同时,古蔺县委、县政府也表示,如经查证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有违规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