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尿毒症女孩生命告急 书画界欲义卖作品救助

2011年11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0日电 (李新锁)20日,得知“山西垣曲兄妹先后罹患尿毒症”一事,原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望进、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王国柱等书法家纷纷表示“愿意捐赠书画作品”,通过爱心企业家认购,救助尿毒症女孩姗姗。

  与此同时,远在山西垣曲县城的“尿毒症女孩”李姗姗只能依靠透析维持生命,且透析周期有缩短的趋势。姗姗的妈妈陈小红说,“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村里的房子早就不能住人了,现在借住在姗姗姑姑家,只能靠生炉子取暖”。

  此前,中新网报道了“山西兄妹罹患尿毒症,父母欲典身打工救女”一事,引起各界关注。“搜狐微访谈”《深圳特区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19日,齐白石印艺研究会会长、山西篆刻名家许若石得知此事,拖着病体书写数幅书法作品,并捐赠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认可的《千寿印》一套。

  2010年,许若石突发脑梗,现在恢复阶段。得知“尿毒症女孩”姗姗的病情,许若石表示,“需要多少就写多少,呼吁爱心企业、人士积极认购”,救助身处绝境的家庭。

  20日,原山西省书协主席赵望进表示,山西书画界一定会尽力救助姗姗,尽最大可能让姗姗重获新生。

  此外,现居北京、河南等地的山西籍书法家韩雄平也在关注姗姗的病情。他表示,“作为山西籍书法家,有责任积极救助身患重病的姗姗”。(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