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坠下近200米山崖摔成两截 司机躲过一劫(图)

2011年11月21日 08:5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坠下近200米山崖摔成两截司机躲过一劫(图)
货车坠崖现场
司机在医院接受救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货车翻下近200米的山崖摔成两截,司机竟然奇迹生还,命真大啊!”日前,万年县大源镇河北村一辆满载矿石的大货车从山顶盘旋而下,途经一个急转弯时,突然失控翻下近200米深的山崖。货车首先撞上矿石运送带,油箱遭运送带电源点燃,瞬间爆炸,导致车头和车厢断裂成两段,所幸的是,司机竟然奇迹生还!

  货车滚下山崖

  20日,当大源镇河北村村民黄秋英向记者回忆那惊魂一刻时,仍心有余悸。据她介绍,16日13时左右,她正在自家庭院里切萝卜,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把她吓了一跳。“好一会儿,我才找到爆炸声的来源,原来是一辆货车翻在了矿山下,还冒着滚滚浓烟。”黄秋英说。

  村民彭大爷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一声爆炸后,看见一辆货车滚到山脚下,车头留在了半山腰,当时猜测车上的人估计性命难保。”

  目击者称,这辆满载矿石的货车先是撞塌了矿山的运送带,瞬间发生爆炸,整辆车被炸成两节,一截卡在了半山腰,一截滚到了近200米深的山脚下。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众人合力救司机

  “当时碰上一个90度的急拐弯,由于方向抱死,我不得不倒车,一点点纠正车的方向,不料车子太重,溜到了路面外,路外就是百米山崖。”司机郑永平躺在病床上虚弱地说,“当时我很清醒,自己的生死就在这一瞬。”

  据郑永平介绍,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跳车,但由于太心慌,塑料把手被他一把拉断。不能离开驾驶室的郑永平,迅速用双手抓牢方向盘,脚死死撑牢,身体挪离方向盘,祈祷幸运之神眷顾。“我一直被困在驾驶室内,事后,我感觉自己没太大的事,想打电话给老婆,但找不到手机,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后来,见到有人来救我了,我就是不能开口说话。”

  当救援的人们在到达事故现场前,大家都猜测车上的司乘人员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见郑永平还活着,救援人员合力将他抬上担架并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事发后,大源镇20多位镇干部和村干部也赶往了现场,他们和30多位救援人员紧密配合做好施救工作。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其中一名镇干部介绍,事发的现场很陡,是百米高的山崖,由于大家齐心协力,抬个伤员下来,只用了十几分钟。

  记者随后从万年县人民医院获悉,目前郑永平生命体征平稳,除一截腰椎骨折,其余均为软组织挫伤,主治医生也连声对记者说:“真是个奇迹。”目前,郑永平还在医院接受救治。(信息日报 朱文鹏 记者王敏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