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百天行遍中国耗资万余元 微博记录旅程求帮助

2011年11月21日 09: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领百天行遍中国耗资万余元微博记录旅程求帮助
路东在内蒙古阿拉善巴音湖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想走出去看看,但是,会被时间、金钱、工作等各种原因束缚住。真正走出去之后,就会发现束缚自己的,其实只是自己而已!”

  从7月2日开始,北京白领路东用微博力量,完成了行走中国的梦想,“全程用时108天,走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抵达82个城市,游览景点196个,总里程35159公里,借助微博共接受72位博友的直接赞助及支持,总计花销14940元。 ”

  通过微博直播和预告,他结识了大量素不相识的网友,这些网友热情地请他吃饭,把自家的沙发留给他住宿……路东的回报是,用自己的镜头带着他们旅游,满足他们的小心愿,比如拍一张老家的照片,让多年未回家的人看看。这趟借助多位陌生人的力量完成的行走,让路东重新定义了对信任的理解。

  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下决心出门旅行之前,33岁的路东和普通的城市白领没有任何区别,日复一日往返于公司和家之间,对着电脑长达十几个小时。

  “工作、金钱、房子……你为了它们而打拼,而这些,原本应该是为你服务的。”做过主持人、编导等工作的路东也有外出的机会,但都是拜工作所赐。

  “生活中,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路东决定改变这种状态,理由有些灰暗:2011年上半年,有个朋友突然因为过劳而去世。

  这个朋友也和路东一样,成了工作的“奴隶”。他也有梦想,他的梦想和路东的很相似:挣到足够多的钱,40岁提前退休,然后周游全国、周游世界。

  但最终,他还未来得及走出去,就去世了。

  路东身边很多朋友总是说,等有机会好好放松一下或好好出去玩一圈儿,可总被各种事情烦扰着走不开,是时候改变一下了。

  “我抬起头,与云朵擦肩而过。脚下带着的,是青草的清香。不想停下,也不愿停下。因为我知道,每一个日升日落、花开花谢,都是上天赐予我最美好的礼物。走出去,天很大。走出去,地很阔。走出去,给自己一个全新的世界。”微博里,路东这个“70后”“文艺”了一把。

  “本人正式决定自2011年7月11日起,用微博走遍中国。借微博之力、集博友之爱,用时2—3个月,用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放下一切工作与繁忙,捡拾沿途的点滴温暖,收藏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他在博客中公开了自己的规划。

  规划包括:发现并记录沿途被忽略的美景,通过微博与大家分享;寻找需要帮助的个人及家庭,在征得对方同意的前提下通过微博寻求博友支持及帮助;寻找每一站最幸福的伴侣,送上来自陌生人的祝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