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地泥浆池坍塌致路人被当场冲倒窒息身亡(图)

2011年11月21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地泥浆池坍塌致路人被当场冲倒窒息身亡(图)
工地现场一片狼藉,泥浆流出有30多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2岁的卢姨不曾想到,昨日下午,在她如平日一般买菜回家,步行经过广州东晓路路边的一处工地时,却命丧突如其来的泥浆池坍塌。强大的威力将她当场冲倒,浓稠水泥浸满全身,送院后证实其窒息死亡。事发时路人帮忙致电求救,工人亦曾向被水泥覆盖的死者冲水施救。

  昨日下午5时许,52岁的卢姨探望完年老的母亲,提着刚为当天晚饭而买的肉菜,走在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从东晓路转入万寿路,走向前进路的家中。没想到,这一段熟悉不过的寻常路径在这一天成了她生命里的不归路。

  一声巨响:

  围墙崩塌水泥喷涌

  家属从目击者口中得知,卢姨路过东晓路路口的工地旁边时,正有一辆水泥搅拌车在往工地的水泥设备里倾泻水泥。据说,从10月份开工以来,这只是街坊们习以为常的场景。没想到,伴随着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工地里的砖结构泥浆池崩塌倾倒,大量水泥如同山洪暴发般喷涌而出,距离工地最近的卢姨被当场炸翻,倒在汹涌而至的水泥之中。

  “太不可思议,最初还以为是诈骗。”5时30分,卢姨的大姑陈女士接到电话,是路人的紧急呼救。据说,工地工人当时见状后赶紧取来水喉,为满身水泥的卢姨冲洗头脸。稍微恢复神智的卢姨取出手机,用微弱的声息请求路人,让他们帮忙通知家人。

  死于窒息:

  另有多处骨折及器官重创

  “听随车的120医生说,他们到场时,卢姨的气息已经很弱,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基本已回天乏术。”120随后将卢姨送到广医二院进行抢救,但家属随后赶到时,已闻知噩耗。更让他们伤感的是,死者留给他们的最后一面,也是全身覆盖着泥泞。

  家属罗女士称,卢姨死于窒息,“医生说,她的器官和呼吸道等处都是水泥、砂石。”

  另据医护人员透露,即使不是水泥导致的窒息,卢姨的身体各处也遭受重创,肋骨等多处骨折,体内多个器官受伤,头部受重击而出现颅脑出血。罗女士说:“医生跟我们比喻说,就像上战场遇到炸弹爆炸,威力巨大。”

  罗女士表示,52岁的死者卢姨退休两年,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刚开始工作,“她正说是时候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卢姨的丈夫劳务输出,现在巴拿马工作,直至昨晚仍未得知此噩耗。

  砖池尽碎:

  水泥喷出达30米远

  昨晚8时,记者跟死者家属到达事发现场,在位于东晓路靠近万寿路口的工地外,已经围起了警戒线。工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占据着人行道和大马路上的一条相邻车道,行人都只能走到马路上,紧贴工地边的铁皮而行。

  工地里有一个歪斜着倒下的貌似水泥泵机,外侧高1米,厚约20厘米的砖结构泥浆池只剩一截,大部分已经在崩塌中破碎成大小不一的碎块状,散落在工地内外。土黄色的浓稠水泥从泵机处喷流而出,远至30米外,深达5厘米。

  围蔽工地的一圈铁栏,上面标示着“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的字样。工地负责人一直没有在现场出现,死者家属称,警方已承诺约谈相关负责人,并展开详细调查。据悉,出事工地已被勒令停工,接受调查整顿。

  据悉,该工地属于东晓路—海联路人行天桥项目,工程于今年5月公开招投标,10月开工,预计在2012年初完工。(何道岚 海宣图 顾展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