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体滑坡压垮民房致幼儿遇难 丈夫弓身护妻(图)

2011年11月21日 10:5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体滑坡压垮民房致幼儿遇难丈夫弓身护妻(图)
房间门口,还有阿琪学字的画图
孩子走了,在医院治疗的家人十分痛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11点多,没有任何征兆,安溪县蓬莱镇彭格村紧挨民房的一座小山,突然滑坡,发出轰隆隆的响声,29岁的陈凤灿下意识地弓起身子护住妻子唐桂清,但倾泻而下的土方,还是将一家三口埋在床上动弹不得。等众人将他们救出时,陈凤灿年仅2岁的儿子阿琪(化名),已经嘴唇乌黑,送医途中不治身亡。

  事发后,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县政府代县长高向荣立即指示相关干部、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瞬间正要睡觉时土方倾泻而下

  现场离蓬莱镇区约8公里,房子位于半山腰,后面紧挨着一座陡峭的小山。

  据在蓬莱镇卫生院治疗的唐桂清回忆,前晚9时30分,儿子阿琪像往常准时睡觉,11点左右她抱他起来小便,后放到床上哄了5分钟睡着,平时她睡的位置靠山体最里面,小孩在中间,凤灿在最外面,“小孩睡着后,老公躺着玩手机,我叫老公睡觉,他刚翻身要起身时,突然轰的一下,我俩尖叫了一下,便被山土埋了,小孩更是被埋得很深……”

  “我忙顺势将妻子护在身下,土足有1米多高,压到我的后背。当时门关着,我忙用力撑起空隙,让她能钻出来开门,让外面的人进来。”陈凤灿回忆说,土方随后将他们三人全部埋在床上。

  抢救警民联手1小时挖出一家三口

  山体滑坡的巨响,惊醒了住在另一房间的陈凤灿父母,他们忙跑过来推门并大声叫喊。附近三四名村民闻讯赶来,大伙忙用锄头、铲子、铁锹和手刨施救。

  一家三口都被埋在床上,村民们在上面挖出一个大坑救人。唐桂清睡在最外面,被压的山土不多,自己爬出来了,只被埋到后背的凤灿很快也被救出。儿子阿琪埋得最深,被4米多高土块全部掩盖上,“我们和先赶到的蓬莱派出所民警挖了近1小时,消防赶到后又挖了一小会儿,小孩被救出时,整张脸、嘴唇都黑了,情况很糟……”参与抢救的村民说。

  悲情废墟内那张未完成的全家福

  儿子被救出后,陈凤灿立即抱着他坐蓬莱派出所的警车到安溪县铭选医院。途中,他一直叫唤着儿子的名字,一直掐他的人中,希望他不要睡着,但无济于事,送到医院时,儿子已经不行了,“早5分钟就好了,儿子就不会出事了,他被救时身子还有体温,还有体温……”悲伤不已的凤灿当场瘫倒在地,此时他的上衣已被鲜血染红。

  经检查,他后脑勺部位与脊椎处有道1.5厘米长的伤口,双脚也有擦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而妻子唐桂清获救后,被就近送到蓬莱镇卫生院治疗,两腿膝盖受伤。在这场意外中,陈凤灿的父亲施救时腰部被石头撞伤,奶奶当场昏倒在地。

  小男孩阿琪走了。那扇被山土冲破的木门上面,还贴着他识字认图的画图,那是他蹒跚学步时,最喜欢逗留的地方。房间里掉落着一张他父母的合照,里面没有他。他的父亲原本打算12月29日那天他生日时,一起拍张全家福。

  在大厅,放着阿琪的玩具车,那是父亲去年才买给他的,平时他喜欢乘坐在上面,扮警察抓坏蛋。阿琪曾说,他长大了,要当名警察。但,这一天再也看不到了。(海峡都市报 记者 董加固 黄启鹏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