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铅山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图)

2011年11月21日 13: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铅山两车追尾一人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9日06时05分,江西铅山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铅山县车盘镇武夷山休养所门口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事故,追尾车辆严重被卡,车内有人员被困,情势十分紧急,请求火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06时48分,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煤灰的大型球罐车与前方一辆运满砖块的大卡车发生追尾事故,追尾球罐车的车头副驾驶室与运砖卡车的拖斗追尾后严重变形,一名副驾驶室乘员的双腿被变形的车头与运砖卡车的拖斗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情势十分危急。为此,指挥员火速侦查情况并制定援救方案,积极展开救援行动。全体参战官兵按照救援方案一边协助交警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和交通管制,一边火速开展破拆救援。由于该车副驾驶室已严重追尾变形,其救援空间狭小,指挥员一面组织官兵利用撬棍、液压扩剪器和多功能刀具等救援设备寻找副驾驶室空间对其进行清理和破拆,同时询问被困人员情况并安慰稳定其情绪配合救援行动展开,另一面发动交警和地方群众对两车路面进行清障,结合救援的实际情况考虑到有利于被困者的安全、科学、有效的施救,决定利用大型挖机铲车对球罐车进行牵引将其与运砖车分离。

  经过50多钟的全面紧急援救,被困副驾驶室人员 最终在全体官兵的奋力营救下,被成功救出。(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杨朝波 舒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