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三区县46名旅行者野外登山被困

2011年11月21日 14: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6点至9点,怀柔、门头沟、密云3个区县内,连续发生3起驴友被困事件,共46名驴友野外登山被困求助。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接警后,出动大量警力参与救援,其中最长营救时间长达11个小时。所幸驴友全部被成功营救,无人员受伤。

  怀柔爬野山赏景迷路

  前晚6点12分,怀柔区消防支队接警称,2名游客登山被困在雁栖镇山吧附近的野山上。经询问得知,被困者为两名男子,年龄都在30岁左右。前天下午2点多,他们登山时发现山色秀丽,便不断攀爬观赏景色。后来,两人发现快走到山顶时迷了路,环顾四周已找不到下山的路。由于两人上山时没带食物和水,饥寒交迫下,只得报警求助。

  怀柔区消防支队立即出动10余名消防员前往救援。其间,救援人员用手机不断与被困者沟通。搜寻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山路险峻,很多斜坡坡度达70°左右,救援人员只能背着沉重的器材缓慢前进。经过近6小时艰难搜索,救援人员于当晚11点41分找到两名被困男子。

  此时,气温已降到0℃左右,两名被困男子正躲在避风处御寒。见此情形,消防员立即送上水和食物。被困者补充好体力后,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终于顺利回到山下。

  密云攀悬崖进退两难

  前晚9点左右,密云十里堡消防中队得知,33名登山的学生被困于大云峰寺附近悬崖,包括16名男生和17名女生。当时,山里气温已降到零度,学生被困达5小时。消防队员与蓝天救援队会合后得知,33名大学生已经越过了两座悬崖,准备翻越第三座悬崖时,由于坡度较陡峭而导致进退两难。

  现场立即成立由县政府、公安、医疗、应急等部门组成的指挥部。救援人员带上营救设备、食品、水和棉衣,对被困学生展开拉网式搜救。由于山高坡陡,消防员一次次滑倒,冒着生命危险搜寻。昨天凌晨1点左右,第一搜救小组发现了15名被困学生。看到学生们不断打寒战,消防员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被困学生的身上。不久,另外18名学生被找到。随后,消防员用绳索等救援工具,将学生一个一个地护送下山。

  直到昨天上午8点左右,33名被困大学生被安全护送到山底。

  门头沟爬灵山迷路自救

  前晚8点多,有11人在灵山马套到沿河城一带迷路。消防员出警过程中得知,一行人在当晚10点左右,自行在河北幽州方向成功下山,被当地民警接回。

  短短的3个小时内,3个区县共接到3起爬山被困的报警,人员多达46人。

  消防部门提醒,现已入冬,气温降低不宜爬山,如果一定要爬,应该做好各项事前准备,最好在当地的向导指引下攀爬。希望攀爬野山的旅游者增强避险意识,不随心而行,确保自身安全。(李靖 周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