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环卫工街边喂晕倒老人吃面获网友赞“最美”(图)

2011年11月24日 15:05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环卫工街边喂晕倒老人吃面获网友赞“最美”(图)
因为老人手哆嗦,臧玉荣喂老人吃面—图/摘自网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这位女环卫工在路边喂一位老人吃面条呢!”近日,一组女环卫工在街边给晕倒老人喂面条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网友把照片中的环卫工人称为“最美女环卫工”。

  网传:“最美环卫工街边喂老人吃面”

  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裤子和鞋上有明显的尘土。一位50多岁、穿环卫工人衣服的女士站在旁边,左手端一碗面条,右手拿一双筷子,弯腰喂老人吃面条。

  这组照片20日中午在一大型社区网站发布,截至昨日下午,点击量已近8万。不断有网友回复:“好人还是有的!”“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好心人还是多的。”更有网友发表称:“美丽的环卫工人,喂流浪老人吃面。”

  随后,记者搜索到,在百度贴吧“阜平吧”中,17日就已经有网友发了这组照片,这个名为“瞧,我们的环卫工人!”的帖子的点击数已经有6万多,有近900条回复。

  她说:“这是小事儿,没想到传网上了”

  昨日(11月23日),记者联系到阜平县城管大队办公室,“您说的是臧玉荣吧?”一名赵姓男工作人员说,两天前他也从网上看到了这组照片,一眼就认出了和自己共事的臧玉荣,“错不了!”他表示,城管大队正准备表彰臧玉荣。

  “这是个小事儿,没想到被传网上了。”52岁的臧玉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两天前她接到儿子电话,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传到了网上。

  臧玉荣回忆说,16日10时许,她正在县城桥西街扫地,突然看到不远处一名交警正费力地搀扶起一位老人。她走到跟前时,老人已经坐在路边,“他向我要一块钱,说是买吃的。”

  看到老人难受的样子,臧玉荣急忙到旁边买了一碗刀削面。

  “他抱起碗就想吃,但手直哆嗦,拿不了筷子。”臧玉荣看着心酸,就动手喂老人吃面。

  老人到县城赶集突然晕倒路边

  “老人坐在路边,让我去帮他找车。”最早扶起老人的交警李小龙说,几分钟后他回来就看见臧玉荣在喂老人。原来,老人是从附近村子来县城赶集的,突然发病晕倒在路边。

  臧玉荣说,老人吃完饭精神好多了,最后大家把他送上了回家的班车。“这是小事儿,你遇到了也会帮忙的。”臧玉荣笑着说,当时光急着救人,别的啥也没想。

  老人想当面感谢好心人

  昨日,记者与受助老人王者祥的儿子王永龙取得联系。“我爸80岁了,平时身体不错,常自己去赶集,没想到突然发病了。”王永龙说,这几天父亲一直在输液,“他总念叨着要去谢谢好心人。”王永龙打算等父亲身体恢复后,当面感谢臧玉荣和李小龙两位好心人。

  “不用这么复杂,就这么点小事儿。”臧玉荣说,她每个月收入760元,丈夫打工收入也不高,“儿子身体不好,这两年治病就花了20来万。但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能帮也要尽量帮一把。”(河北青年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