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美护士”婉拒多名求婚者与相守4年男友结婚

2011年11月28日 04: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美护士”婉拒多名求婚者与相守4年男友结婚
“最美女护士”周好和新郎王军。 万凌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记得那个被万千网友称为全国“最美女护士”的周好姑娘吗?25日晚上,在镇江味雅大酒店内,周好幸福地牵着在镇江消防部门工作的憨厚敦实又显腼腆的镇江男孩王军的手,踏上红地毯走进婚姻殿堂,百余名亲友和网友一起见证了“最美女护士”的幸福一刻。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王军历经4年辛苦“护花”,不畏全国网友“求婚潮”,终于抱得美人归。

  “最美女护士” 当年那最美目光

  2009年12月18日,在镇江闹市区的中山北路上,一名中年男子因发病而栽倒在慢车道上,就在众人擦肩而过时,来自镇江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周好,却蹲下身来细心呵护并拨打120、110求救,直至病人被救护车安全接走。周好细心呵护的这一瞬间,被镇江网友“西门三炮子”拍下并传至镇江民间论坛上,一时间感动镇江数万网友并开始“人肉”好姑娘。当年12月25日,记者带着万千网友的疑问,几经周折终于在江大附院找到了救人的好姑娘周好。次日,本报封面版主图以“你的目光温暖了我”为题,并配以《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感动网友》的大篇幅文字,独家报道了周好路边救人的经过。

  有意思的是,报道见报后,迅即引发强烈反响,全国数以万计的网友纷纷在评论或跟帖中向周好求婚,不约而同地表示“周好月好年年好”,“娶妻就要娶周好”,同时赞誉周好为全国“最美女护士”。更有意思的是,经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特批”,周好“突击”当选为2009年度镇江“大爱之星”。此后,周好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荣誉称号。

  新娘

  有情

  “找对自己好的人,比找个有钱人更重要”

  男友收入不高,她不顾家人反对与他在一起

  婚礼现场记者了解到,周好和王军经朋友介绍相识于2007年年底。当时,王军刚进镇江消防部门作为一名协管员参加专业培训,在实际收入和待遇上与周好就有差别。周好何以能看中王军并“下嫁”给他?说到这个话题,周好笑了,她告诉记者,尽管收入和待遇上她确实高于王军,但从来就没认为和王军结婚是“下嫁”。现在小年轻结婚,有车已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过受经济条件限制,周好和王军没有能够买车,但周好坚信:“找对自己好的人,比找个有钱人更重要。”虽然当时包括部分家人在内,都反对周好跟王军交往,并觉得周好完全可以找个经济条件更好的人。

  周好看上去比较细巧,但实际上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尤其是在自己的事情上,还真有点“马大哈”。从2006年开始,周好就开始参加南医大护理专业的成人高考,考试她不怕,但每次上考场都会丢三落四,有一次甚至连准考证都没带!但自从和王军交往后,她的这些顾虑就完全没有了。“别看他五大三粗的,心却实在细,我喊他‘细心婆’。每次考试的前一天晚上,他总会短信或者电话提醒我要带哪些东西,一样一样的关照。有时我都嫌他啰嗦,但自此至2010年我通过考试,再也没有因忘带东西而在考场上出过洋相!”和记者谈起王军,周好数次提到:“他心太好了,对我是真好!”这让记者印象极其深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