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免费送萝卜被偷红薯损失数万 称吃亏是福

2011年12月01日 11:3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和26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在黄河滩头种菜的韩红刚免费萝卜的事。

  前来收萝卜的人中,有些人不自觉,顺手牵羊把红薯和花生也拿走了。

  巨大的损失面前,韩红刚没有埋怨。昨日下午,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微博。微博里,他还请没有收获萝卜的市民谅解。

  从他的话里,记者感到这位黄河菜农的宽广胸怀,质朴和憨厚。

  截至昨晚10点,他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1100名。

  朋友帮助,他开了微博

  昨日下午7点,我无意中看到微博中弹出一位新人,仔细一看,竟是本报报道过的韩红刚。

  他说是两位热心的朋友,帮他开微博的。“我平时不玩这个,主要是想在微博上,给来过我这里的市民们,说几句心里的话。”

  韩红刚没有想到,他的萝卜这么抢手,也没有想到,他的微博一上网,就有这么多粉丝。

  “免费萝卜的事情,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他在微博上说的第一句话是给人打招呼,是下午4点48分:“你好,我是韩红刚。”第二句话是“我打字速度慢”。第三句是“请大家谅解”。

  第四句就是“免费萝卜的事,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我打电话问他明白了“什么道理”。

  韩红刚说:“一是免费送萝卜的事,我没有组织好,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二是我的方法不对,应该在路口设个牌子,告诉大家萝卜叶子放哪里,不能挑着去拔。三是没有限制,有辆车一下子拉走一万多斤。还有人没有拉到萝卜,白费了他们的汽油。我心里很难受,觉得对不起没有拉住萝卜的人。”

  网友发了1000多条评论力挺萝卜哥

  网友双氧水围脖儿:这些偷拿东西的人不知道什么叫做“感恩”,住得近的朋友不如去萝卜哥那里买菜吧,就冲着他的热心也要支持下的。

  网友四海建筑装饰韩峰:善有善报的,何时来市区卖菜?送给你一把大伞,为你挡风遮雨,祝您好运。

  网友堂堂玉:祝福你,萝卜哥,以后你种什么就用微博发出来,我们去买。

  念念文化刘玉浦:朋友们,你们说我们每人捐给@韩红刚 10元钱,有5000人参加就可以,5万元, 对他能弥补些损失,我们也把我们中国人的面子找回来,如何?

  萝卜哥说“吃亏是福”

  昨晚9点,我给韩红刚打电话。韩红刚说,自己老家在安阳滑县赵营乡,当年读过中专,但学习成绩很差。

  “我学习不中,才想到黄河滩头来租地种菜的。”韩说,这次种萝卜的事情让他明白一些道理,平时要学习一些知识,比如学习市场方面的知识。

  “明天上午,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就坐飞机到我的菜地来。他们说,中央搞农村菜篮子工程的领导,很关注这件事。今后菜农种菜,采用何种办法销售,才能及时送到老百姓手中。”韩红刚坦然地说。

  说起他的损失,韩红刚笑了。

  “吃亏是福,没有人永远吃亏的。没事,损失几万块钱,我日子还过得去,大家理解就好”。(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