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巨额银行卡丢失 列车长千里送失物

2011年12月01日 14:0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张余额达23万余元的银行卡遗落在火车上,幸被列车员拾得。前日中午12时许,汉口至成都的K961次列车抵达成都火车站,银行卡主人闫先生终于从列车长王卫红的手上拿回了失物。

  11月23日下午,成都至汉口的K962次列车从成都站发车,四川旅客闫先生来到位于10号车厢的列车办公席,补买了到陕西汉中的卧铺车票,随后匆匆前往1号卧铺车厢。当列车即将抵达德阳车站时,闫先生发现身上的两张银行卡不见了,卡里共有余额23万余元。闫先生怀疑银行卡是在成都火车站弄丢的。虽然可以到银行挂失补办,但由于他急着用这笔钱,于是匆匆忙忙在德阳下车,赶回成都寻找。

  就在这时,K962次列车值班员高兴在10号车厢的地板上发现了两张银行卡,交给列车长王卫红。王卫红考虑到,银行卡可能正是闫先生的,便赶紧查找换票信息。幸运的是,每一名上车后补买卧铺车票的乘客都要留下手机号码。正是通过这个手机号码,王卫红与闫先生取得了联系。闫先生接到电话,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王卫红约定,列车还会在29日上午抵达成都,到时闫先生可到成都火车站领取。

  前日中午12时许,闫先生终于拿回了银行卡,并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递给了武汉客运段的列车员们。 (记者 查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