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雨后草坪吸水似厚垫 6岁男孩15楼摔下奇迹生还

2011年12月01日 16: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9时15分,(上海)杨浦区包头路1150弄“城市名园”高层住宅发生意外坠楼事故,一名被父母反锁在家的6岁男孩在阳台“翘首”盼望父母回家时,不慎从15楼跌出阳台。让人更加意外的是,男孩奇迹般生还。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孩血气胸,肝脏破裂,但不是十分严重,现需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男孩父母均来自外地,在上海做小本生意,男孩在家附近读幼儿园。昨天,父母准备带儿子回老家,所以没有送他去幼儿园。当天上午,父母有事需要出门一会儿,便将男孩反锁在家。据母亲事后分析,可能孩子在家无聊,在阳台上等父母回家,结果重心不稳摔出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楼外面无晾衣杆等,男孩应该是在几乎没有阻挡缓冲的情况下,直接摔在底楼绿化带上的。

  居民张先生最先发现男孩坠楼。当时,他听见窗外传来“扑”的一声闷响,就跑到阳台上张望,竟发现草坪上躺了一名男孩。男孩面朝下,身穿厚外套和长裤,脚上有袜子,一只脚上有运动鞋,另一只脚上的鞋已甩飞出去三四米远。

  男孩嘴里断断续续发出呻吟声,手脚不停挣扎,最后竟缓缓仰起上半身,坐了起来,一口鲜血从嘴里吐出。张先生发现,男孩的脸因撞击地面,肿得不成样子,还伴有淤青,部分皮肤也被磕破,不过神志十分清楚。当居民得知这名男孩是从15楼摔下时,都惊愕不已。

  为何男孩能逃过一劫?长海医院医生分析,坠楼产生的伤害绝大部分来自接触地面一刹那的撞击力,昨天阴雨不断,吸饱了雨水的草坪就像一个厚实的垫子,起到了极佳的缓冲作用。再加上孩子穿的衣服较多,可能腿部先着地,脑部未受到重创,因此捡回一命。 (记者 陈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