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公交自燃事故5伤员病危 泸州设立调查组彻查

2011年12月02日 15: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公交自燃事故5伤员病危泸州设立调查组彻查
病床上的余静和女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除5名重点监护的伤员外,其余伤员病情已趋于稳定

  “泸州公交车燃烧”追踪

  伤员救治泸医附院已组织最好的专家团队参与救治,目前5人未脱离危险

  事故调查泸州市已成立事故调查工作组,将彻查事故原因,严处责任人

  昨日中午,(四川)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强,以及泸州市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泸医附院,看望慰问了“公交车自燃事件”中的伤者。泸州市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工作组彻查事故原因。此外,记者从泸医附院获悉,经过抢救治疗,除5名重点监护的伤员外,其余伤员病情已趋于稳定。

  泸州全市将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

  在烧伤科病房里,刘强走到了每一名重症伤员的床前,轻声询问着伤情。在详细了解了伤员的情况后,刘强要求医院要组织最好的团队、优化医疗方案,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救治伤员。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在医院进行驻点工作,认真听取家属意见,了解伤者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11·30”公交车燃烧事故协调会上,泸州市成立了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5个工作组。刘强要求工作组彻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并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进行大检查。会上,泸州市公交公司表示,他们已经为重伤员落实了护理人员,医疗费用由公司垫付。

  公交公司看望慰问救人学警

  昨日下午,在四川警察学院,记者第二次见到了救人学警李鹏飞。他耳朵上的伤口已经进行了包扎,烧焦的头发也剃短。李鹏飞说,他的两名同学在火灾中也十分勇敢,而且董华梅还是一名女生。

  “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我们的乘客,真诚地感谢你们!”昨日下午,泸州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唐源前往四川警察学院看望慰问了三位学生。“作为90后的学生,你们能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保持清醒的头脑,临危不惧地救出那么多人,让人敬畏而感动。”

  最新进展

  5伤员已下达病危通知书

  记者同时从泸医附院获悉,目前该院已组织了最好的专家团队,救治受伤乘客。经过医护人员对他们的伤情进行检查和救治后,目前大部分乘客的伤势都较为平稳,暂时并无生命危险。

  有5位乘客由于在逃生时,遭受到了较重的烧伤、吸入伤和外伤,被医院列为了重点监护对象,目前医院已向其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其中伤势最重的依然是年龄最大的秦道英婆婆(80岁)。

  感人瞬间

  为救女儿她最后一个跳车

  余静今年38岁,是一个3岁女孩的母亲。火灾发生时,她正带着女儿前往蓝田机场接丈夫。“当时我抱着女儿坐在车厢的中间。”余静回忆说,在慌乱中她想带着女儿从窗口逃生,但女儿几次被挤倒在地,她不得不停下来搀扶女儿。

  浓烟中,余静将女儿搂在怀里,自己则被热浪烧伤了脸部。“我当时真以为自己活不下来了,但我想一定要把女儿送出去。”余静说,待到其他乘客全都逃生后,她才得以挤到窗口。“多亏了外面的好心人,他们看到我还抱着女儿,就趴在地上喊我往他们身上跳。”

  在余静的保护下,女儿基本没事。而她由于在逃生中吸入了大量的浓烟,医院已将其列为重点监护对象,并下发了病危通知书。负责救治余静的医生告诉记者:“她的脸部属于二度烧伤,且创口处还有部分覆盖物。”

  对于自己可能毁容的事实,病床上的余静非常担心:“虽然医生和家人都说,可以通过整容进行修复,但是我还是害怕女儿以后接受不了。”(肖伟 记者 周亚强 廖金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