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邯郸客车侧翻 乘客反映肇事车超速超载问题

2011年12月02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邯郸客车侧翻乘客反映肇事车超速超载问题
图为伤者向记者介绍当时车祸情况 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12月2日电(马继前)12月1日上午,河北邯郸市万合集团一辆邯郸开往安阳的客车,在行至中华大街东城营路段时,因路滑侧翻,18人不同程度受伤。记者2日从河北邯郸市交警、交通部门获悉,针对受伤乘客反映肇事车辆存有超载、超速等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调查处理。

  2日上午11时,记者在救治伤员的邯郸市中心医院看到,受伤人员病情、情绪稳定。医护人员介绍,除一名伤情较重外,其余伤员无大碍,将陆续出院。上午11时30分,邯郸市政府有关领导再次来到医院看望伤员。副市长武卫东对参与处置事故的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提出表扬,称其行动快,措施得力。他强调,要对乘客反映的肇事车辆存在超载、超速问题依法依规认真调查。

  邯郸市万和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肇事车辆属该集团所有,荷载33人,且不存在超员问题。肇事司机已被邯郸市交警5大队采取措施。该集团全额垫付医药费,每个伤员安排一到两人做好服务。

  该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车辆不存在超速问题,并拿出车载GPS记录证明。记者看到肇事车辆平均时速为43公里。

  一位李姓女乘客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刻。她说,当时有点雾,听到咣的一声,车身开始打转并开始倾斜,等车身停下后她发现,车门一边已经着地。她急忙从后车窗爬了出来。这时大客车已在相逆车道横躺着不动。交警和救护车很快就赶到并把伤员送往医院。

  多名乘客向记者反映客车出事时,车上有乘客没有座位。一位伤员说,在汽车站内就有两名乘客没有座位站着。没座乘客在行至邯郸市现代纺织城后下车,而后又上来3名乘客依然没座站着。发生事故时3名没座乘客仍在车上。

  记者就车内有无座位乘客一事,再次向万和集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他们表示对于乘客反映地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当记者问司乘人员是否应禁止超员乘客上车时,工作人员表示,集团有相关安全规定,并未正面回答记者提问。(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