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龙岩一在建工地坍塌2民工不幸被埋身亡

2011年12月02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龙岩一在建工地坍塌2民工不幸被埋身亡
消防官兵与现场工友一起挖掘,寻找被埋民工。 周杨东 摄
其中一名遇难工人的遗体被找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龙岩12月2日电(张羽 周杨东)来自福建省龙岩市消防支队最新消息,福建龙岩中铁西北院南方分院(龙岩卷烟厂背后)施工现场一处泥土斜坡,2日下午15时许突然发生坍塌,正在下方施工的十几名民工紧急时刻迅速逃跑,但仍2名民工未来得及逃脱被埋在了泥土里。

  事故发生后,接到报警的龙岩消防特勤中队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利用雷达式生命探测仪对被困者进行生命迹象探测,确定位置后,消防官兵与现场工人一起成功将2名民工救出。但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现场确认,两名民工已无生命迹象。

  施工时土方瞬间坍塌

  在事故现场,一段长长的公路一侧泥土斜坡上,很明显有一个十几米宽的泥土大缺口,潮湿的泥土全部坍塌,将下方的施工坑道掩埋。

  据现场民工小杨(两名被困民工的工友)介绍,当时他们十几个人正在公路泥土斜坡下方一个约2米宽、1.5深的坑道内作业,突然听到有人喊“泥土塌方啦!快点跑!”抬头一看,上面的泥土已经快要埋进坑道里,几个人迅速扔掉手中的工具从坑道内向路面爬去,但是他们两个(被埋压人员)没来得及逃脱就被泥土所掩埋。

  “幸亏我的工友及时将我拉了出来,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同样是从坑道内逃生的阿琪(化名)告诉笔者,当时他和工友们一起从坑道内向外跑,他的上半身刚刚爬上路面,还没等迈上两只脚,他的下半身就被坍塌下来的泥土掩埋住,意识到危险的工友们硬是将他从泥土中拽了出来。

  据了解,小杨等十几个人是从河南来一起来龙岩打工的建筑施工队,被埋压的两个民工一个叫刘传民、另一个叫艾兴愿,两人刚刚加入施工队才1个多月。

  据悉,事故发生时,施工队正要在此处的公路泥土斜坡上搭建钢筋管网,随后将灌注水泥进行边坡加固。

  2小时紧急施救 被埋人员不幸遇难

  坍塌事故发生后,及时逃生的民工发现有两名工友被埋后迅速报警,并利用铁锹、铲子、锄头等工具进行挖掘。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调集3部挖掘机进行挖掘施救。

  接到报警后,龙岩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迅速出动2部抢险救援车,20名消防官兵,携带蛇眼、音频、雷达生命探测仪以及救生担架等工具赶赴现场救援。

  在现场,消防官兵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和雷达生命探测仪在坍塌的泥土上搜索生命迹象。根据生命探测仪显示位置,救援官兵在泥土上3米范围内锁定被困者位置,随即指挥挖掘机分别从东、西两侧将泥土一点一点进行挖掘清理;救援的同时,观察组随时观察陡坡上方的情况,防止再次坍塌对救援人员造成威胁。

  时间在救援中流逝,被埋群众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稀湿的泥土掩埋被埋人员,丝毫没有缝隙可以呼吸,而且压力极大,降低了被埋人员生还的可能性。

  “看见了!看见了!是一条腿!”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后,救援官兵与民工们一起徒手刨泥对被困者进行施救,20分钟后,一名被困民工成功获救。民工被救出时,整张脸、嘴唇、上半身全部变得铁青,毫无血色。经医护人员现场确认,该民工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随后,救援官兵利用雷达式生命探测仪对另一名被困者进行搜救。15分钟后,覆盖在被埋民工身上的泥土被清理掉,被埋民工的身体完全显露出来。17时,第二名被埋压的民工被救出。经医护人员现场诊断,被埋民工已经停止了呼吸。

  “早几秒钟就好了,弟弟就不会出事了……”得知弟弟死亡的噩耗,出事民工艾兴愿的哥哥当场瘫软在地,痛哭流涕,一直埋怨自己没有照顾好弟弟……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出事人员的善后工作进行协调处理,公安部门已介入该事故进行取证调查。(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