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跳入刺骨河水救落水妇女 上岸后一头栽倒

2011年12月04日 14: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1时许,随着围观人群此起彼伏的感叹声,无为县金塔路现代医院对面的河岸边,消防人员将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抬上了警车,警车呼啸着往医院驶去。男子名叫方运强,女子姓高。他和她素不相识,但是他看到她“扑通”一声扎进河里时,他衣服都没脱也跳了下去。几分钟后,他将女子救到河岸边,可是却再也没有了力气,一头栽倒。

  记者昨日从无为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两人均脱离生命危险,但是救人的方运强依然在重症监护室。

  【事件】河边躺着两个人

  昨日上午,无为县金塔路现代医院对面的护城河河岸边围满了人,“这个小伙子真是英雄啊!”“赶紧送医院啊!”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幕。河岸边躺着两个人,一男一女,女子还有呼吸,但是男子已经面色铁青。

  无为市民项先生当时正好开车路过,提到刚刚发生的一幕,他忍不住感叹。“当时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岸边,神情恍惚,突然从河岸上往河里冲,‘扑通’一声就跳下去了。 ”项先生赶紧停下车,而这时一名路过的年轻人发现情况之后,丝毫都没有犹豫也跳下了河。“鞋、袜子都没有来得及脱。 ”

  项先生说,这个年轻小伙子将跳水的女子救到河岸边时已经没了力气,于是项先生一边用手机报警,一边和周围的人一起将两人拽上了岸。而此时,小伙子已经站不稳,一头栽倒。

  【救援】获救者已经脱险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无为县消防大队的官兵,此时,两人已经躺在了岸边,女子口吐白沫,全身发抖,而小伙子已经面色铁青,处于昏迷状态。周围的群众把两人拽上岸之后不知如何处理。消防队员一到,立刻对两人采取了急救措施。几分钟之后,医护人员和警方也赶到了,两人被抬上车,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两人被送进无为县人民医院,记者昨日傍晚从医院获悉,两人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当时两人被送过来时都有溺水症状。其中年轻小伙子已经神志不清,处于昏迷状态。“溺水之后,加上寒冷和缺氧,当时情况很危险。 ”值班医生说,女子相对情况好一些,神智还是清醒的。

  医院立即对两人实施了抢救,经过治疗救人的年轻人也苏醒过来,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是因为入院时的症状较重,为了防止一些并发症的出现,目前他还在重症监护室中治疗。记者同时获悉,昨晚7时许,被救的女子并无大碍,其本人又强烈要求出院,目前已经回家。

  【背后】吵架后女子轻生

  出警的无为县公安局无城镇派出所杨警官昨晚告诉记者,救人的男子名叫方云强,今年37岁,家住无为县高沟镇,是一名农民。被救的女子姓高,家住无为县十里墩镇,“我们已经确定两人素不相识。 ”杨警官说。

  警方初步调查,高姓女子因丈夫赌博成性,夫妻俩经常争吵,前天晚上两人又为了赌博的事情大吵了一架。昨日上午,高某来到护城河边,一时想不开选择了轻生。幸运的是,当时方云强此时正好正好路过,没有丝毫犹豫就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人。(安徽商报 高文、根昌、光平、陈嘉、马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