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全国海选“孝子” 带父母免费游“天堂”

2011年12月0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4日电(记者 汪恩民)12月4日晚,杭州西湖边。浙江大学博士生齐金峰用自己的相机,留住了母亲脸上的笑颜。“一直没能让父母来杭州,是我心里的遗憾,这次终于能够圆梦。”

  帮助齐金峰实现愿望的,是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组织的“我带爸妈游杭州”活动。作为服务于大学生群体的主题旅游活动,在去年首届“我带爸妈游杭州”的基础上,今年把报名范围扩展到了全国,不限学生籍贯、大学所在地,让全国在校大学生都能获得和父母同游杭州的机会。通过网络自我推荐和学校推荐,最终邀请10名品学兼优、孝顺并向往杭州的大学生及其父母来杭州畅游。游玩期间所产生的交通、食宿、旅游观光等费用统一由主办单位来买单。

  去年参加免费游的十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自发在网络上组建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分别以“大哥”、“二哥”、“三妹”相互称呼。在获知今年免费游名单确定后,他们非常激动,提出愿以“爱心志愿者”的身份陪同新来的10户家庭。经过讨论和自我推荐,苗争鸣同学和苏胜楠同学作为代表全程陪游,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新来的学生及其父母提供帮助和解说。

  去年的免费游活动,给浙江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苏胜楠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公益旅游是很好的方式,我能为杭州旅游做些什么?”这一年来,苏胜楠以实际行动做了证明。今年暑假,她和来自英国、马来西亚等地的65名队员及20多名义工在贵州西南兴义市贞丰县进行了为期五周的环境保护和社区建设。“我想用这样的行动去影响、感染身边的人,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锻炼、提升自己,用公益的方式实现精神价值和人生价值。”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华雨农告诉记者,“我带爸妈游杭州”自去年成功举办以来,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影响,今年更是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作为公益活动,以大学生“求学在外难得和父母相聚”的角度出发,为他们提供一个尽孝心、与父母共享天伦的机会。这不仅显现了杭州的精致大气的城市温情,更能加深全国大学生及其家长,乃至全社会对杭州产生的亲切感、归属感。

  “杭州山美、水美,人更美!如何利用杭州旅游的影响力,通过一些旅游公益活动,引导、启发大学生不断完善自己,让他们正确把握社会发展的主流方向、理解社会主导的价值观,这对于杭州旅游公益活动来说,任重而道远。”华雨农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全社会传递一份爱心,呼吁大家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条件困难的家庭。(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