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313省道堵车8天8夜 交警上路除雪疏散拥堵

2011年12月06日 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西省313省道兴县岚县段道路拥堵到今天已经持续了8天8夜,山西省交管部门、公路部门都在采取措施清除道路冰雪,疏导车流。

  堵车路段开始保持缓慢通行

  目前313省道在岚县地段的情况现在继续保持着缓慢的通行,这个缓慢的情况就是说每小时是挪动2、3公里的速度,刚才我和山东的一位运煤司机师傅通了电话,他现在刚刚驶出了这段路,他在这里面堵了6天6夜,他说6天里边是吃了14碗方便面,吃了两个烧饼,就是这样顶过了6天6夜,晚上在山上冻的实在没有办法,是一个棉大衣两个人合伙盖,他说谢天谢地,现在终于通过了。

  根本解决堵车须加大道路建设

  313省道堵车可以说是顽症,经常会发生,这条路运行了10年,目前主要是陕西省神木县的煤炭从这里外运到山东、河北、河南等地,这条路设计的时候是按照山区,山区公路设计的,通行量设计的是每天1264辆,但是现在已经实际上达到了10000辆左右,即使是下雪情况下,车流量减少也在4000辆左右,因此拥堵是家常便饭的事情,特别是在下雨下雪的情况下,大规模的长时间堵路可以说是不可避免,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只有路更宽,才能更顺畅。

  近期道路拥堵主要是由冰雪造成

  山西省吕梁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杨忠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的道路拥堵,主要是由于冰雪的原因造成,当地交警全员上路,而且从支队也调集了二十多人过来增援,在主要的交通瓶颈的地方维持秩序。

  杨忠智:这段时间的道路拥堵,主要是由于冰雪的原因造成的,司机师傅们运输的都是煤炭,是用来发电、取暖、照明的,但是,他们在这里却要承受零下七八度的寒冷,很多人就在车里过夜,每天也就是能泡点方便面吃点,可以说非常的辛苦。现在的交通情况压力很大,主要是,这段路的情况比较差,道路平均宽度只有9米左右,而这段路上有两座海拔在两千多米以上的大山,还有两个大坡,我们知道,运煤车基本都是六轴的大车,还有小部分是五轴大车,一旦下雪的话,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非常困难,爬不上山,下不来坡,有的时候,运煤车上不去的话,倒退下来就是深沟,非常危险,也非常容易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

  这段时间,这里连续降了四场雪,我们当地交警全员上路,而且从支队也调集了二十多人过来增援,在主要的交通瓶颈的地方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连续几天的执勤,好多交警的脚都冻肿了,吃住都在车上,非常艰苦。目前,我们的干警和公路部门的人员一起在路上撒盐、撒防滑剂,铲冰除雪,保障道路的通行条件,同时呢,还为司机师傅们提供开水和一些食品。目前,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每五分钟放行一辆运煤车,尽管道路状况很差,但是我们要尽全力保障道路通行。(记者岳旭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