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赠送萝卜遭哄抢 爱心网友设摊帮卖滞销红薯

2011年12月06日 10:1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萝卜哥”韩红刚免费送40万斤萝卜遭市民“哄抢”,还搭进去了数万元的红薯、香菜、辣椒和菠菜。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再次引发热议。市民感动于菜农的大度,纷纷奉献爱心。

  除了有人直接到“萝卜哥”韩红刚菜地里去购买外,这两天打他电话要求买红薯的订单也是不断。劳动大厦的一位大姐要1500斤;36中的食堂要了1000斤;开饭店的赵先生订了2000斤;一位姓陈的先生还专门要20斤装的,订了20袋要送朋友……热心公益的大河论坛网友“若即若离”,决定在自己居住的威尼斯水城社区内设立爱心摊位,让“萝卜哥”到他们小区直销红薯。

  现场 众人抢购红薯热情高

  在郑州市威尼斯水城三期社区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购买“萝卜哥”红薯的人。“萝卜哥”、郑州本地网友“若即若离”等10多名志愿者、社区的10多名保安、保洁及物业人员,在现场不断忙碌着维持秩序,现场大约有300人,更不断有人加入购买的队伍。现场排了4队,每队有20米长,销售工作紧张有序。

  很快,两车红薯销售一空,“萝卜哥”只好加紧联系弟弟韩红亮,催促他赶快往销售现场赶,不断有社区居民询问韩红刚:“我们今天还能买到红薯吗?到哪里了?红薯够不够?”韩红刚一边应付着咨询“买红薯”的人、一边和媒体及正在运输路上的家人打电话,报告现场的情况。

  郑州汉城之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红涛当场和“萝卜哥”签订了20万元的意向合同。林红涛说,他的公司现在有6个店面,其中在郑州的有两家,每年大约得采购近百万元的蔬菜。从媒体得知“萝卜哥”的情况后,很快和“若即若离”等人建立了联系,并同“萝卜哥”签订意向书,合同购买金额20万元,今天先给“萝卜哥”2000元定金。下一步,他们还将委托“萝卜哥”定向生产。

  对话 “萝卜哥”相信爱能传递

  问:这红薯多少钱一斤?

  韩红刚:5毛钱一斤。

  问:这价格算贵不算?

  韩红刚:市场上基本都是8毛、一块钱一斤,我这没经过毛庄(郑州市一较大蔬菜批发市场)和小贩,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我也觉得价钱可以。社区老百姓也能得到实惠。

  问:政府对你们种菜有引导吗?明年还担心出现这种情况吗?出现的话咋解决?

  韩红刚:惠济区蔬菜研究院指导过我们种土豆。明年种啥还不知道,但我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现在有好多人给我提供平台卖红薯,以前也有人帮过我,我非常感激他们。

  问:以前有人帮过你什么?

  韩红刚:2007年,我母亲得了再生性贫血,我那时候连几百块钱都没有,我们家人只好都给她献血,后来还有很多人跟我们进行血液置换,援助我们,给我们提供血小板,现在母亲已不在了,但我对社会抱有感激。(记者 曲昌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