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协警火海中救出祖孙俩 消防人员赞其专业

2011年12月06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着火了!

  有个老太太抱着个婴儿被困火场二楼。

  一个中年男人出现。他从下水管爬上二楼窗台,找到老人和孩子,再砸开一扇锁住的玻璃门,把人转移到阳台,再指挥下面的人把梯子搬来,让老人孩子先下楼,自己再下来。

  这个大哥不光救了人,而且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事后人们才知道,他叫叶金红,在北仑新碶派出所当协警7年了,这样的场面也不是第一次见到。

  当天正在参加侄女婚礼

  叶金红45岁,12月2日他休息,去新碶街道大陆村参加侄女婚礼。下午3点30分左右,在侄女婚房附近,隐隐冒出了烟。

  “我比较警觉,看到有烟出来,就走过去看。一靠近,‘啪’一声巨响,里面冒出了火光。”老叶看清楚了,着火的是附近宿舍楼一楼的一家。烟越来越浓,火也越烧越旺。

  “着火啦!着火啦!有没有人,赶快下来!”老叶扯着嗓子大喊,同时打了119、120。

  救人过程干净利落

  大声喊了一阵,宿舍楼里好像没人。不过,老叶仍跑出一段距离,站在空地看楼里还有没有人。

  这时他看到,二楼一个老太太怀抱一名婴儿正向他挥手。周围只有老叶和他的几名家人。

  老叶第一时间冲进楼道里。

  “我先低着头,捂着鼻子,贴着墙壁想从楼道上去,但大火把楼道封住了。我退回来,跑到后面,沿着外立面的下水管道往上爬。”老叶回忆,“上了二楼后,我找到了被困的老奶奶,敲碎锁住的一扇玻璃门,逃到了二楼阳台,再打电话给楼下的家人,通知他们把家里的爬梯搬过来。”

  梯子搬来后,几个人接力,把老太太和婴儿抱了下来,老叶最后一个下来。

  消防人员都赞他专业

  消防车和救护车很快赶到。老人孩子都没受伤,消防队员说,老叶不光热心,而且专业。

  “捂着鼻子,是不让自己吸进浓烟,浓烟比火更可怕。贴着墙壁走,是避免自己被火烧着。”老叶说,这些东西他都懂,至于救人,“谁碰到了都会去救的”。(通讯员 王帅 记者 斯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