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病女孩以绝食说服母亲 捐献3项器官(图)

2011年12月09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病女孩以绝食说服母亲捐献3项器官(图)
听妈妈读热心人的贺卡,是岳阳最开心的事 李世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安阳12月9日电 (记者 门杰丹 李世伟)20岁的花季女孩,在病情恶化时,竟然绝食一周说服母亲,要捐献身体3项器官,希望能帮助需要的人重获新生。得知她的善举,市民被她的坚强感动之余,无不由衷地产生敬意。

  12月9日,记者在河南省安阳市老城区的一处出租屋里,见到了这个柔弱的女孩岳阳。当时,妈妈正在给她腿上溃烂的伤口换药,岳阳疼得咬着牙抽搐着,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据了解,岳阳1岁时因病导致脑瘫,并引发身体痉挛,长期瘫痪在床。为了给她看病,家里的房子早已变卖,只能在外租房,爸爸也抛弃了她。今年8月以来,岳阳病情恶化,身上多处溃烂,被病痛折磨的她只能靠安眠药入睡。

  前不久,岳阳从电视上看到有人体捐赠的消息,便也想将来捐出自己的器官,这让她妈妈难以接受。

  “把我气得不行,我哭,她也哭。她还几天不吃饭,说我一点爱心都没有。” 岳阳的妈妈袁桂英擦着泪说,女儿说她走了之后火化了,还不如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能救两个人,帮助别人看见光明。“孩子现在有病很受罪,我总想让她走的时候囫囵点,可她说得有道理,我拗不过她。”

  在岳阳进行一星期的绝食抗议后,袁桂英终于同意了,9月19日,袁桂英到安阳市红十字会为女儿办理了捐献眼角膜的相关手续。没多久,岳阳又提出想捐献心脏、肾脏,这次袁桂英没有再说什么,她打算近期抽时间到郑州红十字会办理手续。作为母亲,有太多的爱、不舍和心痛,但她必须得随了孩子的心愿,不能让孩子不开心。

  岳阳的善举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很多好心人来看望。前不久在岳阳20岁生日时,许多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还带着生日蛋糕和贺卡来给她过生日,岳阳感觉特别快乐。此后,没有上过一天学的她,听妈妈读大家送来的贺卡就成了一件开心的事,每次听到贺卡上的话语,她都笑得合不拢嘴。生命对于她来说,是如此简单、快乐。

  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岳阳也知道,妈妈为了给她治病,摆过地摊做过钟点工,受了很多苦,没过上好日子,她知道这辈子亏欠母亲太多,就和妈妈约定来生还做母女,报答妈妈的恩情。

  “下一辈子再报答妈妈。”虽然说话不灵便,断断续续,但这句话她说得很清晰。

  一个20岁的女孩,如此懂事,如此坚强,令人动容。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在他们家里,一贫如洗,但处处洋溢着温情,母女之间的爱成了支撑她们生活下去的强大信念,不管未来怎样,他们将从容面对。(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