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城铁一车门故障关不上 男员工以身挡门

2011年12月10日 02: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铁车门关不上 男员工以身挡门

  “车门怎么都关不上了,敞着门开走的。”昨日早8时许,城铁13号线龙泽站一辆列车车门故障无法关闭,事发后,行进过程中,始终有一男工作人员站在事故车门旁边为乘客挡门。

  乘坐该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列车将要出站关门离开时,最后一节车厢的倒数第二个车门却始终无法关闭,“车门试着关了七八次,但一直合不上。”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拿一块黄布把车门挡住,一位男工作人员也走进车厢,列车行驶过程中,他始终站在事故车门旁边以身挡门。另一乘坐该车的张女士也表示,列车在龙泽站停了约三四分钟后才开走,“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之后列车广播通知在五道口站不停车。”

  对此,北京地铁公司回应称,昨天早晨8点左右,地铁13号线一列车运行至龙泽站时车门故障,由于正值运营高峰时段,为不影响全线正常运营,司机请示汇报后立即对车门加了安全围挡,并派另一名司机在车门边进行监护,该列车及时发出并采取措施恢复正点。列车行驶到知春路站时故障车门修好。此种做法符合地铁应急条件下安全运营规定,不但能够确保乘客安全,还避免了因列车故障进行清人造成的大面积晚点,保证了运营秩序。 (记者 姚锦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