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终总结”网上热销一篇上百元 网购有泄密风险

2011年12月10日 03: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终总结”网上热销,一篇上百块

  -不少上班族为“总结”纠结,记者调查发现网购“个人小结”有“泄密”风险

  -一位在美国的南京人晒出自己的美国式总结体会:重数据,没套话,很简短

  绕不过的年关,饶不过的年终总结。每到年底,众多上班族在期待年终奖的同时,都得先过一个关口:写年终总结。如何将琐碎的工作每年都写出新意,实在是考验上班族的难题。

  “你们的年终总结都是怎么写的呀?”“愁死了,写不出总结怎么办?”“我们的总结要在会上当众宣读,写不好多丢人啊!”……近日,记者发现在一些论坛上,不少人开始为年终总结“纠结”。

  那么,普通人的年终总结到底最终是怎么“搞定”的?这份总结写了到底有没有用呢?

  中国式 个人总结

  ——一个售楼员的年终总结(节选)

  销售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沉思回顾,这一年我作为销售部门员工,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和同事的合作中,我积累了很多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现将一年来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本人销售业绩统计及分析:1、2011年6月开盘期间,销售商品房5套:7月至今,销售商品房4套。累计总房款:4918259元。2、意向客户18批,成交9批。

  自己也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之处:1.不够稳,容易被客户问题动摇,可能就会有点心虚。经验尚浅,仍需努力改进。2.有时对客户需求了解不够。

  现在我已到××项目部来工作。我要争取更加完善自己,做到华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此我非常感谢领导给我的这次锻炼机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做好2012年个人工作计划,也会更加努力的去工作,去学习,交出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美国版 年终总结

  Net Sales (纯销售额) (dollars in millions) (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今年 去年 增长

  Cardiac Rhythm Management(心律调节设备)  4,238.3 3,630.8 17%

  Spinal(脊柱内固定系统)            1,765.0 1,346.6 31%

  Neurological & Diabetes (神经系统与糖尿病耗材) 1,610.8 1,356.8 19%

  Vascular(心血管辅助产品)          842.2  774.1 9%

  Cardiac Surgery(心脏外科产品系列)       630.9  556.9  13%

  Total Net Sales(总销售额)         9,087.2 7,665.2 19%

  ——一个医疗器械公司的年终总结(节选)

  昨天,本报针对年终总结在网上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共有53位网友参与。调查结果大体如下——

  你觉得年终总结难写吗?

  非常难写,简直愁死人6%

  有一定难度,写不好领导那里不好交差90%

  不困难,非常简单4%

  你认为总结与加薪有关吗?

  没有影响,纯粹走形式10%

  对个人晋升加薪影响一般80%

  影响很大,是年终考核参数之一1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