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腿截肢男子15年前捡回女婴 靠捡饮料瓶将其养大

2011年12月14日 09: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是一个双腿截肢的残疾人他靠捡饮料瓶养大养女

  15年前,一个未满月的女婴被遗弃。幸运的是,她被双腿截肢的王伟收养。15年来,王伟在自己生存都很困难的情况下,含辛茹苦地将这个女孩抚养长大。

  A

  大雪天妹妹捡回一个弃婴

  1993年,20岁的漯河市召陵区姬石镇康洼村村民王伟,打工时突遭工地塌方,双腿从此失去了知觉。1996年,他的双腿被从根部截掉。由于早年丧母,还没有成家的王伟只能靠年近六旬且体弱多病的老父亲照料。

  1996年底,一个下着大雪的日子,一个未满月的女婴由薄单子裹着,被遗弃在漯河一家医院的走廊里,她的腰间长了个大包。王伟的二妹王丽杰看着可怜,就把女婴抱回了家。

  “俺妹把她抱回来时,我就想:这世界上还有比我更不幸的人啊,我要好好活下去,要把她抚养大!”王伟说。

  8岁女孩担起家务

  王伟给女儿起名王雪娇。对于不能行走的王伟来说,照顾婴儿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孩子常常在夜里饿了、尿了、哭了,王伟几乎没睡过囫囵觉。

  王伟出工伤后,工地赔了他两万元钱,截肢手术花了一部分,剩下的钱他都存了起来,“要留着给雪娇看腰间的那个大包用呢”。小雪娇9个月时,腰间的包已经长到鸡蛋大,而且越来越黑。手术花了6000多元,积蓄全没了。

  雪娇在父亲和爷爷的呵护下慢慢长大。她8岁时,爷爷去世了。“就在去世的前一天,爷爷把爸爸和姑姑叫到床前,挣扎着说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不管再难也要把我养活大!”雪娇哭着告诉记者,“当时俺爸哭着说,无论如何定会把我养活大的,就是要饭也要供应我上学。”

  爷爷去世后,雪娇变得非常懂事,很快就学会了做家务。每天起床后,她先给爸爸倒好洗脸水,等爸爸洗完脸后,再烧稀饭。父女俩吃完饭后,她再把中午饭所需的面和好,菜叶洗好,然后上学。

  C

  捡饮料瓶摔得鼻青脸肿

  那句“就是要饭也要供孩子上学”的承诺,王伟一直记得。王伟和女儿除了每月有190元的低保外,没有其他收入。虽然亲戚朋友时常向他们伸出援手,但家里还是很困难。

  为补贴家用,王伟每天趴在车子上,出门捡饮料瓶卖钱。每当看到饮料瓶后,王伟先用棍子把它拨到跟前,然后再用胳膊撑着挪动身体,侧身去抓。很多次,王伟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摔得鼻青脸肿。

  “王伟对他闺女那是真好,他闺女上学、放学得经过个马路,他总是去送她、接她。”邻居王群章说。

  “他闺女也可知道孝顺她爸了!俺有时候给她个香蕉、苹果、核桃,这小闺女都不舍得吃,非得拿回家给她爸吃。”邻居们纷纷讲述王家的父女真情。

  昨日,记者看到王伟家的危房正在改造。“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让爸爸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听到女儿的话,王伟笑得很灿烂。(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杨东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