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铁回应“广深港高铁月底开通”:暂无开通时间

2011年12月14日 13:39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铁道部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工程验收委员会对广深段进行初步验收,最新消息称,开通时间一拖再拖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计划12月28日开通。昨日记者就此开通时间向广铁集团确认时,广铁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确定最终开通时间。

  广深港高铁本月底开通?

  根据深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广深港高铁试运行时间已经超过3个月,各项指标均满足开通要求,深圳北站也已经做好了高铁开通的准备,目前连接深圳北站的各项接驳工程已经完成。媒体报道称,广深段将于本月28日开通。

  据悉,从12月16日起,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将试跑运行图,此前,今年的7月26日,全线已经建成的广深段曾经进行过试运行,被认为是在为深圳大运会前开通做预热准备,线路的试运行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26日,但具体开通时间是一个谜。

  广铁:暂没开通时间表

  今年9月初,一份编制于8月12日《广深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段)复测完成项及存在的问题》的报告部分内容截图被发布在网络上,完整版的报告中详细列出了广深高铁复测时发现的轨道、道岔、信号设备状态、接触网、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客服系统、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共计8大项57个问题,但铁路部门未对此报告进行说明。有铁路内部人士推测,主要是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铁路系统开启大范围铁路安全排查,导致了该线路开通时间的延后。

  昨日,记者就12月28日是否正式开通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咨询广铁,有关负责人只回应称目前暂时没有确定开通的具体时间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