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别墅扩建邻居举报三年未拆 物业称系普遍现象难解决

2011年12月14日 13: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别墅扩建邻居举报三年未拆物业称系普遍现象难解决
昨日,美林香槟小镇,可见一户业主加盖出的一间房子。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横贯小院的房子,房顶装修成“空中花园”,顺义区美林香槟小镇别墅区的一栋建筑很豪华,却和旁边的别墅外观大相径庭。据附近居民称,这间房子系业主私自扩建,已向相关部门举报3年,但一直未拆。对此,小区物业方表示,该小区50%以上都存在违建,物业监管困难重重,上报后,街道负责人已专门开会研究该问题。

  护栏改墙 花园里盖房

  美林香槟小镇里是联排别墅,每栋房子北侧配有小花园,花园间隔着一层护栏。其中,一户居民在花园里增盖了一间房子,一面墙是用护栏改造成的,另一面墙的墙脚压到了小区的石头小径。

  当地居民称,这间别墅的主人在该小区还有一栋房产,在后院建了地下室。

  据举报居民说,除这两栋别墅外,还有一户业主改建较为严重。针对这些情况,其从2009年起就向相关部门举报,但始终未见拆除。

  根据该居民提供的一份顺义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今年10月19日的回函称,被举报的违建业主拒绝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致使案件“一度受阻”,目前才核实完业主的身份信息。

  物业称监管困难重重

  小区物业众慧天成物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玉文证实,被举报的几处房屋存在违建。但他表示,小区2004年开始入住,该物业公司2010年1月才接管,那时很多户已改建完毕,此后,虽然他们不批违建许可,但一些业主还是继续建。

  “城管刚把施工工具收了,工人又买来一套新工具。”张玉文说,近日,街道特别开会讨论该问题,计划对业主反映最强烈的三个个案立案,研究处理。

  空港街道办事处接待人员称,主管此事的领导未在单位,无法回应。被举报的相关业主亦拒绝回应。(记者 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