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载6人面包车被困河中 消防兵零下14℃成功救援

2011年12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孙亭文 张治民)14日凌晨6点,新疆石河子市南山公路卡子湾水库路段河床上,一辆面包车因水流湍急被困河中,车内有6名乘客被困无法靠岸,石河子消防官兵闻警而至,冒着零下14℃的严寒将被困人员一一背到安全地带。

  凌晨6点47分,石河子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石河子市143团南山公路卡子湾水库路段,一辆面包车在过河时由于水流湍急,被困在河中中无法动弹,车上有6名乘客被困。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由于路途遥远加之道路浓雾间断“袭扰”,给到达现场带来困难,为争取时间,消防官兵在车内做好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被困在河中,车体三分之一已在水中,水还在上涨,车体基本稳定。经过勘察后,消防人员迅速制定出救援方案,为确保安全首先由一名救援人员在救援绳的牵引下深入车体附近观察情况、并询问车内的被困人员情况。

  在安全绳的保护下,救援人员慢慢靠近车体,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由于水已经漫过车门的三分之一,无法打开车门。消防官兵只有通过车窗营救被困人员。河水在零下14℃的温度下结了冰渣子,冰冷刺骨,消防官兵冒着严寒,次第将被困群众救出,6名被困人员安全脱险。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送往最近的143团进行休整。

  经询问车主得知,车内一行人准备赶往石河子市走亲戚,路上遇到这条河,本想一脚油门冲过去,没想到水流过大,加之黑夜路况较差,在行驶河中间时被困。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