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涧河变“红河谷”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2011年12月16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15日播发《洛阳“红河谷”原是污染惹祸 治污前景不容乐观》一稿,对洛阳“红水”排入涧河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洛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5日晚,洛阳市对负有监管责任的4名环保部门领导干部,分别作出停止检查和诫勉谈话的处理决定。   12月13日,群众举报洛阳市涧河市区局部河段河水变红。经市环保局紧急排查,至14日上午9时许,查明“红水”源自西工区红山乡下沟村一家废品收购点,该废品收购点于12月12日收购一批红色染料的塑料包装袋,用水冲洗过程中,“红水”顺雨水管网流入涧河。   经过提取水样进行检测,查实该红色物质为大红染料,主要用于烟花爆竹的外皮染色,没有重金属及其他有机物成分,无毒,但色度超标10倍以上,造成局部河段污染。特别是污染地段位于洛阳市区,在市民和外地游客中造成不良影响。   事件发生后,洛阳市环保部门、涧河沿岸有关区政府立即排查雨水管网出口,对该废品收购点迅速采取断电、拆除设备、封存剩余塑料袋、指派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监管等措施。同时进一步追踪塑料袋的来源,经查明,塑料袋来源于孟津县朝阳镇崔沟村的一家染料生产厂,该厂已于今年8月被该县环保局实施关闭。   根据已查明的事实,洛阳市作出决定:负有监管责任的市环保局作出深刻检查,并向全市人民道歉,局长陈亚利被诫勉谈话。市环保局给予行动迟缓的涧西区环保分局局长付全锋停职检查处理,给予监管不力的西工区环保分局局长王冬冬停职检查处理。孟津县给予关闭企业不彻底的县环保局局长李遂卿诫勉谈话。   洛阳市要求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迅速对全市所有河道进行彻底排查、综合整治,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王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