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不慎坠入18米深桩孔 消防官兵下井救人(图)

2011年12月16日 10:3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不慎坠入18米深桩孔消防官兵下井救人(图)
消防救出工人 吕扬 王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5日)15时28分,安宁市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报警:位于县街少管所旁的一个工地,一名工人不慎坠落到桩孔里。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到现场处置。

  工地负责人介绍,出于工作需要,要将一名工人放到桩孔下工作。由于当时防护措施不当,正好放到14米左右时,该工人称头晕,在把工人拉上来的过程中不慎掉入桩孔底部。

  随后,消防指挥员对现场勘查,发现桩孔深18米,直径90厘米,如果让官兵贸然下井救援,井内的石头、沙土、钢筋等可能会掉落,且井底空气稀薄。经过研究,指挥员决定找现场经验丰富的农民工当舵手,利用施工用的升降机,将消防官兵载到井底救援。

  15时45分,指挥员将参战队员分为警戒组、救援组,并设置现场安全观察员。

  救援组佩戴空呼机、对讲机,系上安全绳,带上个人防护装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升降机升入井底救援。

  15时46分,救援官兵搭载升降机救援时,因搭载平台狭小不能掌握平衡,且升降过程中随时都会与井面磕碰,救援官只能靠双手牢牢地抓住钢绳,一点点深入井底。

  3分钟后,救援官兵抵达井底,对被困人员全身做了细致检查,发现被困人员全身都没有较大的伤且还有呼吸,便用安全腰带系在被困人员身上。随后,地面上的救援官兵将被困人员慢慢地拉上来。

  经过大队官兵的共同努力,16时02分,被困男子终于得救,被送到医院抢救。(钱晨 通讯员 吕扬 王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