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注册青年志愿者已达3392万人

2011年12月1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皮钧16日说,目前中国经过规范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已达到3392万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服务基地17.5万个。

  皮钧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论坛2011”上说, 中国的志愿服务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已经走过普及理念、开展活动、发展项目、建立体系四个阶段,参与人群从以青年为主,逐渐扩展到社会各个年龄层次,服务领域也已深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

  他指出,特别是近年来,青年志愿者经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等大型活动的洗礼,为中国青年一代赢得广泛的社会认同和社会关注,甚至改变整个社会对青年一代的看法。

  李嘉诚基金会中国事务经理王秀英在致辞中说,李嘉诚基金会成立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意义深远的公益项目,视培育奉献文化、教育改革新理念为首要使命。基金会捐助的项目覆盖教育、医疗、卫生等不同领域,但是奉献文化、公益精神是该会倡导的精神。她希望此次论坛在推动志愿服务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和取得可喜的收获,同时影响越来越多人携手同行。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陆士桢认为,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个社会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个社会文明、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志愿精神倡导是一种社会和谐、服务奉献、以及获得精神收获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在现代人成长当中,特别在当代青年人成长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陆士桢说,志愿服务不仅创造物质上的成果,更重要是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目前中国面临着社会文化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发展时期,此时倡导志愿精神,积极鼓励青年人投身志愿服务当中,不仅对个人成长起着巨大的收获,也是对社会和谐发展的贡献。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论坛2011”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等联合主办。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