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基本公共服务水平5年内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1年12月16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今天正式对社会公开发布。规划提出,到2015年,北京基本构建起与首都功能定位相适应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构筑优质公平的社会公共服务格局。优先发展公共教育,增加约7.5万个学前教育学位,创新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模式,坚持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北京将大力扩展社会保障服务,加快养老、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推进构建适度普惠的社会福利制度,实现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8张。

  在提升居民健康服务水平方面,北京将完成11个新城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切实提升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实现社区转诊预约成功率达到80%。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规划指出,北京将实现区县级文化馆、图书馆达标率100%,建成国家话剧院、国家国学中心、国家美术馆等重大文化设施,加强历史文化名城风貌保护。增强公共安全服务能力。

  《规划》还提出,未来五年,将在设施建设和空间布局上,要着力突出“便利”,打造以社区为单元的便民生活服务圈,增强社区服务功能,让社区居民就近享受到“看单点菜”式社区基本公共服务。

  《规划》同时提出,继续有序疏解中心城区优质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资源,提升新城、产业功能区和大型居住区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城南、西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社会公共服务落后状况。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