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珠海消委会招接线员要求身高1米95 疑为萝卜招聘

2011年12月18日 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珠海消委会招接线员要求身高1米95疑为萝卜招聘
珠海市金湾区消委会12315招聘1.95米的接线员(南都漫画邝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应届毕业生,有体育(篮球)特长、参加过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优先;身高1.95米以上。”如果您以为这是招聘体育老师,那您就错了,这是珠海市金湾区消委会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一名接线员的报考条件。

  有市民质疑这是不是为关系户子女量身定制的招聘条件。昨日,珠海市工商局回应,因该单位篮球队刚好缺一名技术好的中锋,于是设置了这一条件,不存在内定的情况,只是单位根据需要而设定的。

  纵横点评:一个篮球中锋,一个热线接线员,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类工种能够如此神奇的穿越,还要归功于主管单位本末倒置的用人观:人材不是用来工作的,而是用来给单位增光的。以前有萝卜招聘,现在又有篮球招聘。其实,不管是萝卜还是篮球,滥用的都是权力,作践的都是制度,损害的都是公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