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因吸毒去世 母亲卖房走全国义务宣传禁毒

2011年12月20日 10:3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女儿就是在夜总会吸毒去世的,毒品是最可怕的魔鬼,我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昨日上午,有着“禁毒母亲”称号的东北老太太王福兰来到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烈士公园等地,一边向过往行人和市民免费派发她自己印制的《防毒手册》,一边含泪诉说着家门的不幸。

  -毒品害了女儿

  她卖房宣传禁毒

  在黄兴南路步行街,记者见到了这位风尘仆仆来到长沙、略显疲惫的王福兰娭毑。王娭毑今年已年近六旬,为人十分亲善。老人告诉记者,长沙是她全国禁毒宣传的第5站。长沙之后,她还将到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义务进行禁毒宣传。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娭毑发放的18页《防毒手册》详尽介绍了各类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及戒断方法,还有一些省市对于打击毒品的决策和禁毒工作的情况介绍。王福兰指着《防毒手册》的封底照片说,“这是我已故的女儿,都是毒品害的。”记者看到,这个名叫伊楠的女孩子长得很清秀,可惜已成了毒品的牺牲品。

  据记者了解,老人做的这一切,缘于她的女儿在广东东莞一家夜总会吸毒致死。面对变故,王福兰几个月来无法入眠。她经过和家人商量,决定行走中国主要城市宣传禁毒,一是安慰女儿的亡灵,二是控诉吸食毒品的危害。为了筹钱,王福兰娭毑卖掉了自己在长春的房产,筹到15万多元。然后和丈夫的妹妹南下来到广州、东莞等地,开始了她们的禁毒宣传之旅。

  -我们弘扬正气

  我们什么都不怕

  在王福兰的宣传团队中,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东北汉子特别引人注意。他叫谷成业,是来支持“禁毒母亲”上街进行禁毒宣传的。12月11日晚,禁毒队伍在东莞市东城区时,禁毒宣传车突然被另一辆车撞坏。三天后,“巧合”的事情再次发生:谷成业在东莞市东城区酒吧街准备去吃烧烤时,街上突然冲来一辆金色的小轿车将他撞倒,肇事车辆不仅没停,反而加速逃离现场。因车速过快,大家都没有看清楚车牌号码。这时,谷成业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要求随同的所有人员都关闭手机,拿掉电池连夜赶往湖南方向。在到达长沙后,谷成业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是弘扬正气,我们什么都不怕。”面对记者的镜头,谷成业和王福兰都表示,一定要将禁毒宣传进行到底。 (周小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