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婴儿被卡事故车内陷昏迷 男子急施救闯红灯送医

2011年12月20日 14: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追尾事故中,6个月大的婴儿被卡车内,满脸是血

  最无助的时候,永康小伙飞奔而来

  永康读者叶女士昨天向《浙中城事》热线报料:看到你们最近报道了很多好人好事,我也想表扬一个人,要是没有他,我儿子也许就没命了。

  记者核实:叶女士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月前。

  11月18日,她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坐着小姑子开的小货车,到永康市妇幼保健院看病。

  当天下午3点多,一家人回程途经东永二线九龙花园别墅时,坐在后座的儿子哭闹不止,叶女士便把儿子递给坐在副驾驶座的婆婆,让婆婆帮忙哄哄。

  就在此时,一辆满载不锈钢的超长货车高速超车之后突然猛刹,小货车避让不及,一头撞了上去。

  孩子被卡车内,满脸是血陷入昏迷

  一阵巨响后,双排小货车车头凹陷,副驾驶室面目全非。

  “儿子,儿子怎么样。”短暂的惊吓之后,叶女士疯了一样,探身查看前面孩子的状况,这一看,她撕心裂肺地大喊起来——儿子和婆婆都卡在车内,儿子脸上鲜血直流,已经陷入昏迷。

  叶女士顾不上危险,立即推开车门,踉跄着冲到了车水马龙的马路中间,朝疾驶而过的车辆招手:“救命啊!救救我们!”

  很快,一辆汽车停了下来,但驾驶员探头看了看血淋淋的现场,面露难色,“我……我有急事要办。”说完,一踩油门,走了。

  10多分钟里,一辆辆汽车与流着鲜血的婴儿擦肩而过。其中,7个好心的司机帮忙打了急救电话,但都说自己有事,迅速离开。

  小伙飞奔而来,招呼众人砸窗救出孩子

  看着一个个远去的身影,叶女士在滚滚车流中无助地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辆红色的轿车停在了事故现场不远处,车上下来一个小伙子,向叶女士飞奔而来。

  “大家帮帮忙,砸开车窗玻璃,先救出孩子!”小伙子围着小货车查看了一番后,一边向围观群众求助,一边自己利索地敲碎玻璃,“来,大家一起来。”

  他的行为很快得到了回应,众人一起动手,拉开车门,将孩子抱了出来。

  “别耽误了,你们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已经快下午4点,东永二线公路上车流拥堵,小伙子载着受伤的婴儿、叶女士及她受轻伤的婆婆,加大油门往医院奔去。

  叶女士的小姑子则留下处理事故。

  开着私家车连闯红灯,将孩子送到医院

  这一路,小伙子开得飞快。

  “哎呀,你又闯红灯了,这样你会不会有麻烦啊。”虽然希望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但叶女士也担心好人遇到麻烦。

  没想到,司机头都不回,两眼只盯着前方的路,“顾不上这些了,救孩子最要紧。”

  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后,红色轿车冲进了永康市妇幼保健院。

  因为孩子病情严重,妇保建议转院。于是,小伙子又开着私家车,跟随坐救护车的叶女士,一同前往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永康市一医院,男子就像叶女士的亲人一样,一边跑前跑后替她挂号、联系医生,垫付上千元的药费,而同车的朋友,一直陪在叶女士身边,为她打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孩子终于被送上了手术台。

  在这期间,救人的小伙子连续接到了多个电话,似乎一直在催促他。但他每次都跟对方说,自己有急事,再等下,再等下。

  直到为孩子办妥住院手续、联系上孩子父亲后,小伙子才放心地离开。

  最新进展

  孩子日前已康复出院

  救人小伙:就是觉得不能一走了之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孩子终于康复出院了,“头上缝了9针,两根肋骨断了,能捡回一命真的很幸运。”

  但叶女士的心却还是放不下,她还有件事没做——当面答谢恩人。

  经过一番寻找,日前,叶女士见到了救人的小伙子,他叫周远,今年26岁。

  这次见面,叶女士带了三四千元钱,”除了还他垫付的住院费,还有他为了救孩子闯红灯的罚款,不能让人家做了好事,还要替我们出钱。”

  没想到,周远不肯收钱,在叶女士的再三坚持下,才拿回了当时垫付的医药费,其他的钱,他一分都不要。

  周远告诉记者,自己经营有色金属生意,有个两岁的孩子,“其实那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不能一走了之。”(通讯员 秦艳华 记者 胡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