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患抑郁症公园内服镇静药自杀 民警倾力抢救

2011年12月20日 15:1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迅速出警,抢救一名自杀女士

  12月12日,裕华路派出所青岗警务站接到孙某的报警,他妻子要自杀,不知道人在哪里,请赶快救人。接报后,民警快速行动,最终在裕西公园门口发现已经吞药自杀的赵某,民警迅速将人送到医院,赢得了抢救时间,成功避免了一起家庭悲剧。

  12月12日17时许,孙某报警称,他妻子打电话称要自杀,让他照顾好孩子。由于妻子赵某经常到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咖啡厅小坐,接到妻子电话后,孙某立即赶到此处寻找,但是没找到。无奈之际,孙某看到了咖啡厅墙上贴着的“110报警”安全提示,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3分钟后,青岗警务站值班民警田栋辉带领巡防队员赶到了咖啡厅。经了解,孙某的妻子赵某患有精神抑郁症,曾经多次自杀未遂。

  赵某走时可能开着汽车,在询问牌照号码后,田栋辉立即与站内值班的另一名民警联系,请其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发现该汽车当天下午4时许,在裕华路西与二环交叉口沿裕华路自东向西行驶。

  民警田栋辉经向孙某询问他妻子前几次自杀的经过,推测她自杀一般都会选择风景优美的地方,而裕华路西二环附近有裕西公园。于是田栋辉经向指挥中心请示后,迅速带着报警人孙某赶到裕西公园。

  庆幸的是,在裕西公园南门东侧50米处,他们发现了赵某的车,且发现赵某在车内已经昏迷不醒,身旁有两个安定类镇静药品的空瓶,车内还洒落了几片白色药片。民警立即把赵某送到省人民医院,医生及时进行了洗胃等急救措施,赵某脱离了危险。医生表示,经症状分析,赵某当时吞服了大量的镇静药物,如果不是及时将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一旦药性开始发作,后果不堪设想。

  12月19日,出院后的赵某在丈夫孙某的陪伴下,专程来到了青岗警务站向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点评:在得知妻子自杀、自己又毫无办法的危机时刻,孙某看到了“110”,情急之下他拨通了救命电话。民警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沉着机智地寻找线索,理智判断,果断行动,及时找到并挽救了自杀的赵女士,让一个家庭得以延续圆满。感谢值得我们感谢的、守候在百姓身边的好民警。(记者 董世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