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汕尾被盗婴儿已回母亲怀抱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1年12月25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尾12月25日电(童身贵 陈世勇)记者从广东省汕尾市委宣传部获悉,发生在今年11月15日中午于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起新生儿被盗案件已被当地警方成功告破。目前婴儿在弥月之际已被送入其母亲怀抱,当地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2011年11月15日中午12点06分,正在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妇产科护士站工作的护士接到产妇林惠琴报告称昨天刚出生的男婴因自己睡着,被人从身边盗走。婴儿被盗走时与其同一病房的其他产妇和家属也未曾离开房间,该院产科护士立即陪同产妇林惠琴寻找后未果,于是,两人拨打电话报警。

  婴儿被盗案件发生后,医院保卫主管陪同家属到该院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并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做好安抚家属,同时加强产妇、儿科陪护家属宣教,采取紧急措施,完善和加强安全保卫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牵头、医院办公室、安全保卫科、妇产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医院“11.15事(案)件处置小组”,启动危机管理机制,应对此突发事件,并将情况及时向汕尾市、区党政领导、卫生主管部门及公安部门汇报。

  婴儿被盗事件经中新社记者报导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地市民和多家媒体记者到该医院进行采访和安慰,该医院同时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做好丢失婴儿母亲和家属的安抚工作和密切配合公安机关侦查。并把医院安保人员前移到产科,加强妇产科新生儿出入管理,进一步加强探视制度,并出台了《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产科新生儿出入管理规定》。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产科探视制度落实、新生儿出入登记证、建立婴儿安全告知制度、病区保安巡视制度等,最近也正在加紧实行“婴儿防盗电子管理系统”。该院负责人向记者与市民们表示,今后将决心把产妇和婴儿的安全管理措施更加落实好。

  当地公安民警根据医院监控录像显示,盗走该名男婴的是一名身穿黑衣、黑裤,长发中年妇女,左肩背一棕色大背包,于11点34分进入医院大门,11点36分进入二楼产科。随后在产科护士站附近徘徊。11点53分离开产科护士站,11点56分该妇女将男婴包裹在一粉红色毛巾里,走出医院住院部大厅,11点58分出现在医院大门口,叫停一辆三轮车离开医院。经调查,据三轮车司机反映,该名妇女的口音为汕尾本地人,该妇女原本让三轮车司机送到该市四马路建安宿舍,当三轮车驶到西小区18栋宿舍门口时该名妇女下车。经过25个昼夜奋战,12月10日下午4时16分城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此案,被盗男婴安全获救。

  市民苏小姐是一个五岁女儿的母亲,对于婴儿在医院被盗事件发生后,一直很关心婴儿的母亲,听到婴儿已被找回并被送回母亲怀抱,终于可以为婴儿的母亲感到幸福了。她说,自媒体报道婴儿在医院被盗的消息发出后,当地市民无不关心,心弦都紧扣着,现在找回来了,市民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都为此感到高兴和称快。婴儿的爷爷致电本社记者称婴儿已回家,记者并被邀请去他家做客和参加婴儿弥月宴。

  目前,被盗婴儿已被警方送回到母亲的怀抱,偷盗婴儿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